人的終極軟實力:自我覺察力

人生是一場沒有盡頭的探索旅程,過程中我們會遇到無數個哲學問題,像是為何要工作?工作不快樂還該繼續下去嗎?工作之餘生命除了賺錢養活自己,還有其他的意義嗎?
這些題目不是某個主考官出的,也沒有人會逼我們作答,想無視眼前的考卷也不會被當掉,因為哲學題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而是取決於自己的命題與判斷。
上週我在女力學院中的直播課程,分享了我自己最常自我探索的鏈結方式,這種自我鏈結方式,是能從生活中的經驗與串聯成知識與智慧,讓自己擁有看盡人情人暖卻還能擁抱真實自我,並給自己滋養繼續更進一步邁向人生目標的能力。
人的幸福、快樂或痛苦,不是來自於妳擁有或缺乏什麼,而是來自於個人的自我覺察,所以有些人就算物質不富有,心靈卻很富足,而有的人擁有令人稱羨的一切,卻還是睡不著、吃不下,無法發自內心快樂,當人很少留時間和自己相處和自己不熟,就越容易活在別人的嘴巴裡,找不到快樂的自己。
達克效應提出,能力不足的人卻會認為自己很聰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0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
艾兒莎
艾兒莎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一起出走。 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視野。 這些出走後的世界,絕對是殘忍的、絕對會有不堪的、更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 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