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會負責=擁有更美好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現今社會,許多家長在孩子犯錯後,為了怕孩子被貼標籤,往往選擇護短,甚至對受害人/檢舉人找碴。殊不知,犯錯是讓孩子學會負責的機會,若父母保護過當,會讓孩子形成用護短和找碴來面對錯誤的腦迴路。

這樣的態度不僅會對孩子不利,當孩子將這樣的教養方式複製到下一代,就會形成代際循環。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

持續創作不易,若您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追蹤、訂閱、分享、留言並點擊愛心。

61會員
138內容數
自從新教師法暨退休新制實施後,教育職場遭逢鉅變。因此,此專題會探討教育職場狀況與風險,以幫助更多人瞭解教育職場的實際狀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親子教養|天冷堅持穿短褲,讓孩子體驗自然後果,學會自我負責。今天早上好冷,很不想從暖暖的被窩裡爬起來。 孩子們應該也是吧?! 聽到女兒洗餐盤的聲音,她已經起床了。 我換上運動外出服走出房門,看到她穿著學校運動服外套站在廚房,下半身卻穿著運動短褲。 「你的腳不冷嗎?」 「不會!」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11-18
#百師集 EP22|讓愛傳遞,十多年初心,讓每個孩子都有個豐富、快樂的暑假。🎤 台灣多元學習推廣協進會|胡延媛 老師這一集的Podcast,我們邀請到了胡延媛老師,她是創辦公益兒童暑期營隊的總召集人。她與一群幹部志工一起,持續籌辦了十多年免費公益營隊,讓暑假並沒有太多學習規劃家庭的孩子都有更多的選擇。 . 你是否曾經好奇,什麼樣的初心,讓胡延媛老師想要投入這樣的公益專案呢?她是如何凝聚一群志工,一起投入這場公益專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陪伴孩子學會察覺自己的界線,孩子才知道要如何勇敢說「不」最近和老公聊天 我們常在孩子睡了以後小酌話家常 我們聊到我一路走來 究竟是如何自保的 (避免越矩的騷擾) 我才回想以前為何很少遇到類似問題 甚至也很少被告白😅 我記得當選手時 我就是個不怕孤獨的異類 雖然高中唸女校 但其他學校還是很多人知道 跆拳界有個長的白白淨淨的女生 雖然堪稱漂亮但沒有人追 後
Thumbnail
avatar
星星知我欣
2023-06-25
理財教育從小開始!用玩具車教孩子學會複利Hi 我是安娜媽咪,三歲就可以開始建立孩子的理財觀,越早開始讓這顆”理財”小種子在孩子的心中萌芽,對孩子的未來是非常正向的,正所謂給孩子魚吃,不如教孩子學會釣魚,因此,越早讓孩子建立理財觀、富人思維,這些學校沒教的事,是很值得我們家長一起努力的喔!
Thumbnail
avatar
安娜媽咪的育兒理財路
2023-05-26
不要剝奪孩子學習負責的機會翻轉教育文:「問老師最快~~你正在養成孩子理所當然該注意而不注意的態度」 打電話問老師最快?你正在錯失培養孩子責任感的好時機|翻轉教育 (parenting.com.tw) 又戳中我(應該是老師們共同)的心聲 之前剛帶班,總喜歡費盡心思(或偶有突發其想)給孩子些有變化,且不同於制式習作作業的功課
avatar
莫不語
2023-02-08
孩子學會走路的歷程你家也有很晚才學會走路的寶寶嗎?我們家姊姊是在一歲四個月到五個月之間學會走路的。在這裏來和大家分享我們家姊姊從爬行到學會走路的整個歷程。
Thumbnail
avatar
partie
2023-01-18
心理師談如何教孩子學會獨立? 獨立的密碼1:青少年獨立、負責媽媽:「心理師,為什麼我的孩子都要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我不說他就不會自己主動學習?那明明是他的事、他的責任?」 我:你在他小時候是不是常跟他說什麼事情應該怎麼做才是好?也時常提醒、叮囑他幾句? 我:那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時常掌控的他的生活,那他要如何『練習獨立』? 所以想要獨立,得靠自己立著才行。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2-08-20
😤如何培養孩子的責任感? 養成孩子負責任的小原則,放手讓孩子學會承擔!有責任感的孩子會自己做選擇,盡最大努力完成任務, 負責任的孩子在生活當中,的確會更加有優勢💪 孩子雖然年紀還小,但他們絕對是有能力可以掌握自己, 責任心也不是突然出現的,而是靠後天慢慢養成的, 讓作伴小編帶著你一起分析吧👀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1-11-09
孩子學會走路了!該讓他試試看平衡車嗎?雖然說平衡車不是近期才發明的產物,但最近卻非常的夯,可惜關於平衡車與孩子的發展相關研究非常少。 腦媽在《左撇子 vs 右撇子 | 別再強迫你家嬰兒啦!》文中有提到2歲半前沒有左右撇子,主要是因為 #大腦側化 尚未發育完全的緣故。
Thumbnail
avatar
大腦媽媽
2020-12-23
高學歷香港菁英赴台創業 千瘡百孔後的心得: 會吵的孩子有糖吃!<p>相比香港快速的生活步調,夫妻倆人還是更愛台灣的慢活,因此工作幾年存了些錢後決定赴台定居。料想不到的是,竟因Nick的高學歷及外籍身分, 讓他們倍嚐苦頭!「我們原來以為搬來台灣後就是永遠的幸福人生,誰知道&#8230;..」</p>
Thumbnail
avatar
許 復 Harry
2016-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