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座山-四個世界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管是坐著、走著,在山裡面的我們經過四個世界。出行前上網做了功課,但當天置身山林時才發現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閃耀的灰色岩質-鳶嘴山

一開始進入鳶嘴山,樹根蔓延交錯整片大地,林裡的視野是一片咖啡色,友人說因為地勢跟風向的關係才會導致樹木長成波浪型、朝同一個方向生長,而站在裡面的我驚呼怎麼一點聲音也沒有!好像在神秘森林
當我輕輕鬆鬆地跟著友人的步伐到達攀岩處,才知道事情大條了,岩壁陡峭的程度遠遠超過我的想像,攀上山頂需要依靠的僅有雙手抓緊鑿在岩壁上的繩索/岩壁握點,加上腳踩在岩石上一步一步小心前行。
這一刻才明白網路上山友說的「三點不動一點動」、「一人一繩」、「手套手套手套」!但把這些話烙印在心裡的我完全不能安撫害怕到不敢思考的心情,直到現在我都想不起在山頂的風景或過程,因為太害怕啦!
可是我仍然記得自己多麼專注在抓與握,慢慢開始掌握訣竅。先用腳試踩岩壁踩點確定穩固之後,再將手挪至需要抓緊的地方手腳並用一蹬而上!雖然腿已經軟到在發抖,但最後我像小猴子一樣上上下下好厲害!

路程漫漫-捎來山

在經過寧靜大地、閃耀岩石後,林間的濕度變高,周遭的枝幹芽木長的蓊鬱,各式青苔攀附在上方,有細膩綿密的、有絲芽狀的、有像迷你松針的柔軟可愛,這時林木漸漸變多,我們到達一處地方,中間長了一顆好美好美的大樹,不同於別處小樹密集,她靜靜地佇立在那個擴大的空間長的特別特別好,充滿靈氣的她身上攀附著不同植物,我忍不住看了她好久,然後輕輕地抱住手圈不住的木圍
在不捨離開後,地板漸漸轉紅,滿地的楓葉帶我們來到尾聲,抓了一大把落葉像天空一拋,為自己打造了一場楓葉雪。最後我們在大大小小像是撒了抹茶粉的巧克力岩石靜伴回家。

後記

下山時友人說快看,遠處隱身在草叢間的胖胖身影,是一級保育類動物藍腹鷴!背上顯眼的白色羽毛、肚子漂亮的深藍色在微光中一閃一閃,由於山裡很安靜,有份量的他在前行時的蹦蹦聲真的超可愛的!
希望這片奇漾森林可以保護他的美好,也希望他能平安又開心的在林間生活。
這一趟山,四個世界,身體的感官刺激收到好多驚喜禮物,謝謝這兩座山帶來的美好。然後我又突破自己啦!!8hr登山行get!!!
tiny
tiny
說一個故事 去一座山 感受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