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客-搬家系列-舊文章-煩躁、分割了的意識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M12:02

這是一個萬物應該進入沉睡,讓身體累積一天的疲勞舒緩的時間,但是我仍然坐在電腦前面,腦子裡一片空白,情緒像是被矇上了一層灰霧
明天要上班,我清楚地意識到了這點,身體也在哀號著,希望意識讓自己可以進入待機狀態,我的意識也清楚,再不睡覺,明天會很想死
但是....
我不想睡
並不是睡不著,我有信心躺到床上閉上眼在三分鐘內失去意識,我身體的疲倦提供我不可能失眠的狀態
但是,我不想睡
我的淺意識拉扯著我,希望我做些什麼,延緩進入待機狀態的時間
人類是一種很有趣的生物,他們自身認知的行為和實際做法往往兩極化
明明知道不能吃太多炸物,偏偏覺得炸物很好吃,誘使身體大量攝取
明明知道要多攝取知識,偏偏寧願整天追劇、看電腦,浪費時間也不可多背一個單字,多讀一本書
明明知道什麼是對自己好的,但要去做到偏偏就是不想
這很矛盾
就像是我現在,腦子因為疲倦其實知道自己該睡了,但是我不想睡
我想做一些什麼,但空白的大腦卻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
這種混亂的思緒讓我煩躁不已
最近灰色的情緒不斷的湧現
那一種,灰色、沉重、怠惰、憂鬱的情緒
我很確定並不是憂鬱症,更接近的是一種惰性狀態,一種對我來說很熟悉的狀態,每過一段時間,我就會出現這種異常的狀態
我已經很習慣的面對自己從小到大的精神問題,我可以面帶微笑,精神抖擻的面對他人,另一面則是分割出陰暗的、灰色的精神狀態在我內心深處隱藏起來
我知道這樣不好,久了一定會出問題
但如同我說的知道和做到是兩回事,我需要完整的狀態來面對我的日常和工作,灰色的狀態會使我什麼都做不好
我記得國中的時候失控過一次,那是令我的所有朋友家人都驚恐的狀態
什麼都不理,不管,母親叫我父親罵我都無法讓我起任何反應,甚至揍我我也只是冷冷的撇了一眼父親,就繼續做自己的事,完全沒有回饋,這讓我的父母十分驚恐,差點沒被抓去醫院
我印象十分深刻,因為那個時候我,就像是分割成兩個部分
一個是退居幕後冰冷毫無情緒的觀察自己狀態的主意識
另一個是操控我身體進行最低層度活動的淺意識
那種狀態我對於外物的回饋幾乎降到最低,我毫無情緒的觀察自己的狀態一直到隔天才恢復
那是一種說不上來的狀態
灰色的?
遲鈍的?
惰性的?
什麼都不想做,或者說,我就算想做,那層灰霧也會讓我陷入無法做的狀態
陷入渾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