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自己去買一雙喜歡的鞋

2021/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人類的視角全都是選擇性注意。假如你最近想買車,那在路上你就會忍不住注意呼嘯而過的每一台車,品牌啊款式啊顏色啊,甚至可能把停車場當成展售中心開逛也說不定。我還聽一個朋友說過,在她備孕期間,不論走到哪她的眼睛裡永遠只看得見小寶寶,熟睡的小寶寶、對自己睜著圓圓眼珠子的小寶寶,還有哭到撕心裂肺的小寶寶,其他年齡層的人皆徹底地淡化成背景。
  我也是這樣。最近我一直很想要一雙新鞋,所以當我走在路上、搭公車或等紅綠燈,總是死死地盯著路人的鞋看,噢那雙可以,那雙也很美欸,隨時隨地都在用眼睛購物,在任何一條馬路上,任何一個人身上。沒注意的時候都入不了我的眼,注意到的時候它就是我的全世界。對一個人的好奇也是;對一個故事的渴望也是。
  平常時候,為了避免店員無止盡的推銷或莫名其妙的兇惡,我偏好網購,可以真正地慢慢挑、慢慢選,再選擇障礙個一、兩個月都沒關係,可是鞋子不行,我覺得鞋子是最需要試穿的品項,失敗的機率太高了,所以得親自去感受才行。一雙合腳的鞋是很重要的,不然若是每一步都疼痛,再美都是徒然。於是我出門,帶自己去買一雙喜歡的鞋,然後要在即將到來的冬日街道,踏踏踏踏地走著,若是經過了落葉鋪成的公園步道,會發出沙沙沙沙的聲音也說不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unystir
punystir
書寫生活與內心的流動。相信文字是載體、是自我整合、是一道光突然灑在身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