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嘉頓山看日落,順便思考人生,用忙碌麻醉自己?

2020/09/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黃昏時間,看了天文台,感覺不會下雨,出門去行山!原本今天有行山行程的我,因為昨天參與了個人訓練,隨後被朋友禁止我行長途山(全港最高峰的大帽山)。
心思思想行山,不能行長途山的我,只好選擇輕鬆的「嘉頓山」,今次是我第一次登上嘉頓山。之前3/4月疫情爆發的時間,香港炒起了「行山」潮,因為「行山抗疫」嘛!當時嘉頓山人頭湧湧,很多人上去看日落/夜景,所以我看新聞到都怕了這人潮。
今天正好有這個機會,上了嘉頓山看日落,順便思考人生。

你幹什麼弄到自己很忙?用忙碌麻醉自己?


的確,這星期特別忙,忙而充實不讓自己有時間去想東想西。政府放寬了防疫措施,讓球隊回復正常操練,剛剛過去的星期二、五,出席了球隊練習,我們很珍惜罕有的練球機會,因為不知道這次可以踢多久了,希望可以一直能踢,不要再封場了。
這星期特別忙,出席了球隊會議、球隊練習、個人訓練,有一晚要上課,只有假日才能輕鬆一下。基本上我除了上班、足球生活之外沒什麼事情可做。確實只有平日時間能填滿行程能讓自己有多忙就多忙,忙到我好像少了上來這裡。
因為我在搭車期間會用「微信讀書」APP看書,雖然是簡體字,但沒辦法了。我用過的「藏書館」APP,現在要使用大陸電話號碼才能使用,我是香港人沒辦法弄這個了。
正是怕自己會想東想西,擔心那個又那個,倒不如享受現在的生活

有句話,活在當下

這句話的原意是「專注地享受當下一刻正在作的事」,工作時應工作,玩樂時應玩樂,看你如何分配時間,去做某件事情。我是朝10晚6的上班族,只有下班後的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好像我會去踢球、健身等活動。

為何你會想東想西?


人有雜念,是很正常的事情,要看你如何整理思緒,消化不好的思維。
原本習慣了一個人生活,自從上個賽季轉了新球會,大部份隊友是我以前認識的朋友,就開始了不一樣的團體生活。我們練完球/比賽完會一起吃飯再回家,我之前沒有這種的生活,過往7年我是練完球就會回家的。
這裡就像一個家,雖然我聽不見,我的隊友們特別包容我。
有位隊友跟我住的地方都很近,有時一起搭車回家,習慣了身邊有她。上星期二她沒出席到跑馬地的練習,回家時要搭116號巴士,突然間不習慣身邊沒有她,感覺空虛。對啊!一起搭車回家聊天得很開心,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玩什麼就玩什麼。

是否我不能平衡到兩種生活?


有可能,因為團體生活有點打破了我原本的生活,都過了一年了,原本是應該適應得很好吧?但當我回歸一個人生活(封場時期),感受到空虛的感覺,不知道怎樣形容。
今天我上了嘉頓山的,很多都是一對情侶、朋友的上來,只有我自己。我突然間羨慕他們有朋友陪伴前往,一起拍照,一起聊天,一起渡過小時光。
你可能會想問我,為什麼你羨慕他們?
我獨來獨往,被人家說毒,毒什麼?一個人確實自由自在,想去哪就去哪,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多一個人,可以跟她聊天,可以跟她玩,前提要大家有共同的話題/愛好才行,同時也要顧及隔離的感受,但多一個人是開心的。
我想過有誰可以一起做同樣的事情呢?除了踢球之外,我想不到有什麼人,倒不如自己去了,簡單解決掉。不管怎樣,各有各選擇,要看你用什麼心態去看待這件事。

忙歸忙,也要讓自己放鬆一下身心。

晚安,明天是星期一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