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自己愛依賴的內在小孩長大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被忽略的內在小孩
前陣子一直有想要推自己去學習新東西,但是內在總是有一種沉重難以邁開腳步的感覺,不管想要學甚麼好像也沒什麼動力。
然後剛好我蠻喜歡的塔羅師有開放交換技能的機會,所以就用我的手作飾品交換了一個抽卡服務。
我問:要如何把心中想做的事好好地落實在現實中?
他跟我說,關於我內在情感獨立性的部分,理智面我知道該去做些甚麼,但在情感面上仍是一個愛依賴的小女孩,導致我會有點壓抑,邁開不出腳步,也沒這麼熟悉的去照護自己情感上的依賴。
所以我要在我的理智面跟情感面上找一個平衡點,陪內心的那個小孩慢慢長大成熟,多給自己一些休息時間跟量力而為。
挖賽,我整個恍然大悟
難怪我總是拖不動自己,很難往前邁進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原來我忽略了自己內在的情感部分。理智上我知道我該往前了,知道如何走,如何設定目標,但內在的某個部分仍然不想走,躺在地上賴皮。
懂了之後我就不再去逼自己了,不用一種緊迫的心情對待自己。
我也知道以前我很常逼自己,焦慮自己的程度,所以內在有一種被忽略沒被肯定的感覺,才一直長不大吧
在學習的部分就下修目標,學一點就覺得自己好棒棒,有碰就好,面對工作上的事情就稱讚自己,我很棒。
是的,我知道我已經很棒了。我接受自己現在的程度,我享受現在的狀況,所以覺得好玩有趣的事,就去玩去學習吧,用開放的心態去學習。
然後當我發現我竟然可以好好上課並實作一個課程沒有反感,超感動,我終於長大惹(?
現在的我會跟自己內心的那個小女孩說
沒關係,我時間很多,我已經夠堅強可以保護自己不受別人影響了,抱歉以前一直給你壓力和忽視你,就讓我陪你慢慢長大吧。
    丹史
    丹史
    關於內心的那點事,隨意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