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札記-關於生病的那些事

2021/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其實就看到了這部幾分鐘說電影的youtube影片,電影名字我本來一直找不到,在用關鍵字去查詢後發現是這部2010年上映的韓國電影「結婚禮服」。
一開始是被影片標題吸引進去:「小女孩想買什麼,母親立馬毫不猶豫買什麼,數月後才知道其中原因」,看到這個標題,我一開始還在疑惑是發生什麼事情,為什麼家長要這樣沒有任何條件的去滿足孩子,越看就越覺得應該是媽媽得了什麼病要離開了,所以才會盡其一切可能去滿足孩子。
演到中間開始,果不其然,是媽媽得了胃癌末期,因為擔心自己再也沒有時間陪伴孩子,所以想盡辦法滿足他,也希望他能在未來過得更好。戲中無論媽媽說的話或是孩子說的,都讓我淚流滿面,也讓我滿懷愧疚。回想當初生病那段時間,一開始的我以為只要遵照醫生的指示治療,這個病是還好的,治療完我會跟以前一樣的。
從發病到最後一次手術,這期間大概超過半年,病情越來越嚴重,越來越虛弱,藥越吃越多,但都不會好,又不能不吃藥,生怕不吃就會死了。一開始還能讓孩子回家,還能抱抱他們,陪陪他們,到後來,孩子回家了,我會因為先生不能全心全力照顧我而生氣,我會因為孩子不小心碰到我而緊張的要趕他們離開,生怕因為他們的一個動作我就怎麼了,到後來陷入嚴重的憂鬱症,無法照顧自己的孩子,先生只能全心全力的照顧我,小孩一直都只能待在保母家,等待媽媽康復,等待我們去接他們。偶爾保母帶孩子回來看看我,我能做的只有抱著孩子大哭,跟他們說:「對不起,因為媽媽生病,要讓你們只能在阿姨家不能回來。」孩子們也讓我抱著,用他們小小的身體跟小小的手抱著媽媽,安慰媽媽。他們還很小,但他們卻比我這個生病的大人還要懂事,再怎麼思念爸媽也都忍耐著。
保母說,那時的哥哥常常在哭,好擔心媽媽死掉,好擔心爸爸媽媽不會去接他們回家,弟弟只是冷靜的安慰哥哥:「不要哭,我們乖乖的在阿姨家等,他們會來接我們的。」而生病期間的我根本已經無法顧及這麼多,或許就像我爸媽說的,我太幸福了,有太多人在身邊幫我,才能讓我有時間在這邊胡思亂想,連孩子跟家庭都可以不顧,忘記了什麼是生活,忘記了什麼是愛。
電影中,媽媽最後還是離開了人世,孩子為了讓媽媽知道自己是可以不讓她擔心的生活,做盡了一切的努力,就讓我想起我的孩子們那時的忍耐,跟現在的擔心失去。整部濃縮的劇只有10幾分鐘,我也哭了這麼久,所以不敢去搜尋來看,因為那對我來說,還是一個很難去碰觸的傷痛。
現在的我,也不是沒病沒痛了,身體恢復的還算不錯,偶爾憂鬱症還是會回來小小的搗蛋一下,體能跟免疫系統不若以往,所以偶爾還是會因為太累容易生病或是倒在床上無法動彈,先生跟小孩的體貼,是我努力撐著的力量。
我不知道能陪他們走多遠多久,但我希望我能陪伴他們走很遠很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