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隨筆】愛與勇氣,生命無懼

2021/12/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 Genius ~ 閱讀後心得隨筆~ ☣】
《純屬個人閱讀後的個人心得,純粹的想法單純的發想喔!~》
「如果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命,又有什麼理由停下腳步?」因女兒移民天堂前的一句「媽咪,妳要繼續用愛改變世界!」6年來,Dora媽咪選擇走向人群,在愛與勇氣中,用生命影響生命,用愛穿透剛硬的心,完成這本屬於眾人的「愛的紀錄」!她決定不讓餘生在傷痛中度過,選擇賦予「失去」更深遠的價值和意義。
她想,如果一場演講能改變一個人的生命,又有什麼理由停下腳步?!
於是,「用愛改變世界」不再是痴人說夢,這是她延續對孩子的愛的方式。
「別為自己的生命太早下定論!」世界上存在著一條道路,除了你沒有別人能走。無論它引導你往何處去?不必多問,只管往前走!我們必須先把生命活出來,然後,當有一天回首走過的路徑時……一切,都明白了!
當有一天,我們必須面對死亡時,將再度真實面對起初的問題:
  •   這一生是否有意義?
  •   這一生是否成功?
  •   這一生所付出的代價,是否值得?
  •   是否賺得全世界,卻廉價的出賣了自己的靈魂?
  •   是否有太多的是否?
但,一切都來不及了……因為這一生我們全然錯過真正重要的事!是的,我們的人生可以全是優等,可是到頭來卻仍然把生命搞砸了!
  「愛與勇氣,可以穿透剛硬的心!」
有一群孩子,沒有太多時間思考所謂的「人生目標」,因為他們甚至活不過18歲,「活在當下」是他們生命中唯一的真理!他們燦爛卻沉重的勇氣,他們深刻卻不凡的愛,敘述著他們短暫卻精采的一生……這些孩子用盡他們的一生,提醒我們:當不在乎失去,我們才真的愛著;當我們完全付出自己,我們才真的活著!
這些孩子的生命同時激勵我們:對生命的目標和意義有更深的渴望,更高、更遠的熱情──把夢想建築在別人的需要中,為了別人的需要,堅持使命並付諸行動!
如果,Dora在生命的盡頭,都沒放棄任何夢想,那,我們又有什麼資格沒有夢想?我們又有什麼資格放棄夢想?
Dora病發時,醫生宣判:她只剩下30%的存活率。然而,Dora聽到的是:她「還」有30%的機會。5年來,她一直為那30%,努力的活在當下,努力的實現夢想。Dora的夢想很簡單:有朝一日,再回到學校念書、交許多朋友、成為音樂家、環遊全世界……然而,她還有一個夢想,就是──用愛改變世界!Dora離去前,沒有環遊世界,沒有成為音樂家……然而,她為夢想活在當下;為夢想全力以赴!
「什麼是生命的價值與意義?」作者是這樣這麼回答:「發揮你的影響力,讓你的生命成為許多人的祝福!善用你的潛能,讓你的潛能成為更多人的幫助!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努力的、用力的愛你周圍的人,讓這動盪不安的世代,因為愛,而有盼望!」
🌱這是一本因為對孩子的愛而大愛的故事,我被以下的話深深震撼了: 請問您正在為生活中的大小決定,感到猶豫、不安、失落嗎?當知道有人可以為「註定的失敗全力以赴」時,是不是可以馬上調轉您的眼目?引動您的好奇心,問:這是可能的事情嗎?
🌱這是顛覆我這個業務腦的思維,我是不會為這種「註定的失敗全力以赴」而去做努力,業務思維通常是會把機會放在下一筆的交易中.......
🌱「註定的失敗全力以赴」是因為他們沒有下一筆的機會嗎?這是一種複雜的絕望中的盼望,這一本很推薦需要在生命中突破與需要勇氣的你細細品嘗,裡面收錄許多的故事,可以讓在茫然的格友們,心靈的加油!!!~

📖 摘自本書中"金句"~

📓 「失去」讓她學會人世間最深邃、最核心的課題!
📓把悲劇變成愛的力量
📓「若有一種失敗可以和勝利相匹敵,那就是──為註定的失敗全力以赴!」
📓親愛的上帝爸爸,我有話對祢說:以世俗的眼光來看,死亡是生命的終點,但是從祢的角度來看,「死亡」卻是生命的巔峰。因為經過一生的旅程,我們終於要回家了……我將堅持、堅持、再堅持,完成祢在我生命中的呼召。但願卸下勞苦重擔的那日,也是我與祢相會的那日!
📓「潜能」就是潛在的能力,是必須努力挖、用力挖,才能挖到的寶藏!
📓電影《星際過客》,「人生平淡,只能寫出平淡的故事。人生必須勇於冒險,才能譜出精采⋯⋯」
❤️ genius 12/9-2021 ❤️
👧 謝謝讀友們看到這裡,喜歡我的筆耕請加入我的讚賞公民-👏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請我喝一杯咖啡 ,或是成為最佳讀友,請我喝下午茶 ~☕ ➕🍰 ,畢業多年後再次拿起書籍看書,大概是把之前沒看書的時光都補上了,期待這裡的每一篇文章都能喚起讀者珍貴的恍然的"啟點",也許是偶而路過的陪伴,或是能引起一點點對你有幫助到隻字片語都是我所企盼的創作動力 ! 謝謝你讓我更有動力喔!~
🏠 🏠 🏠部落格的家 🍄 開課資訊】【讀書會最新 👉〔NLP課程-推薦書〕
    介紹脈輪對我們身體的影響與協調功能,人會生病與氣運不順其實都跟脈輪息息相關.脈輪平衡對應的身心靈的狀態,各種衍生出來的生理反應與心理情緒,在面臨生活中接觸人.事.物而影響與牽動的脈輪堵塞與慢性失衡,是很多身心靈性療癒工作者或多或少遇到的問題,都可以在此得到解答. 此課程共8堂課,目前開放講義購買,實體或是線上課程規劃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