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生命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我想,這樣也很好。
以前,常常疑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為何而來?要做些什麼?
那時的想法中,沒有結束生命的念頭,而是糾結在不知道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想著想著,所以如果,有一個情境需要我付出自己的生命,以成就一個所謂的更高的價值或目的,我會說「我願意付出我的生命」。
後來,
帶著疑惑漸漸長大,
我依然不是個有所謂的目標的人。
環遊世界?還好。
賺大錢?可是我不知道要買些什麼。
功成名就?但要為此付出的代價也太大了。
然而,在這些曲曲折折的過程中,我依然保持著觀察、學習、及思考的習慣,我持續紀錄與分享。
漸漸地,我察覺到了一些事情正在發生——
「雖然繞的路,可能沒有讓我抵達目的地;但身邊的朋友卻因此看到了一些可能的方法,或是得到啟發,於是改變了她/他的生命方向。」
我想,這樣也很好。
我還是一個沒有特定目標要達成的人。
但如果能在生命中嘗試及反思的過程裡,或多或少幫助到別人,這樣也很不錯。
而我祈禱,在人生舞台閃閃發光的同時,生靈萬物也欣欣向榮,一個良善循環的小世界。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46內容數
蔬食行旅,可以是「蔬」同時也是「書」,記錄圖書館&附近蔬食選擇,親友聚餐多是葷食,自己一人出門在外的時候會吃方便素,簡單執行為主,大原則是沒有肉。不定期更新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ri.huahu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微努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女的願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傳遞的世界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是誰|生命的意義?|追尋人生的過程《我是誰?》 「我是誰」是我從小就不斷問我自己的問題,因為我總感受這身體限制了我的一切。「為什麼」是我最常問我母親的問題。   我想,我是誰就是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今生我想成為「誰」,我想當什麼樣的人。在創業的過程中,我很幸運地搭上順風車,我很感謝這一切,我感謝這一切的磨練這一切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6-28
尋找意義的終點嗎?那是死亡-《小王子》作者思考人生之作《航向阿拉斯》如果說《小王子》是人性思考的晶華,那《航向阿拉斯》就是紀錄那結晶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4-29
【關於寫作的那檔事】我們都在尋找身為作者的自我價值和意義剛開始創作時,只要動筆寫幾句,腦中總有掃興的衰鬼唱反調:「寫這東西在這有人想看嗎?你是哪門子大人物?你不覺得在這格格不入?」、「這樣寫說得通?」。我想衰鬼一直質疑我寫作的存在意義。這一直是很潛意識且不自覺的過程,直到看見作者「換日線」把「時時感到自己很不怎麼樣」的狀態挑明點出來後,才意識到衰鬼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11-01
告別假掰的旅行 . 尋找旅行的意義現代人旅行通病,到哪都不重要,重要是先找到可以拍照打卡的網美景點,才是至關重要。 還記得幾年前一位女明星因為阿帕契拍照打卡事件引起的軒然大波嗎?為此這位曾是國家重度栽培的勞姓軍官,除了丟了官位也失去婚姻。同樣這女星也因此在演藝界銷聲匿跡多年,不過她最近復出寫了一本書叫《美麗心覺醒:一堂價值上億元的生
Thumbnail
avatar
希薇亞
2020-08-23
如果你能放棄尋找人生的意義|《神話的力量》從每一則神話的隱喻裡看到自己的投影,並當中找到從古至今流傳下來的智慧。
Thumbnail
avatar
嘉慶君
2020-05-22
讀《性命出售》—從無意義開始的意義追尋 主角羽仁男,是在廣告公司上班死過一次的男子,這個自殺並非抑鬱許久決定與世長辭那種自殺,而是「今天去野餐吧!」那種自殺,「今天去自殺吧!」不過吞了一堆安眠藥上了末班電車卻被救回來了,辭去工作,登了廣告:「Life for Sale.」 來的第一位是個老翁,他委託的工作是勾引其妻岸琉璃子,讓外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19-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