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主管的樣子(完)

2021/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某天的課程結束後.看到J老大正好坐在教室外的休息區.
於上前打了招呼.閒聊了幾句後.就問到:
J老大我問你個問題喔!
我現在待的門市營業時間到晚上的10點.但是打烊後還要處理帳務所以往往都要到10點半左右才能下班.但是店長卻都是在10點打烊後.開始拉人進到倉庫裡.找貨出來補.或是調整陳列.一忙就到11點~12點才讓員工下班.而員工及她自己的下班卡是打在10點半這樣算合理嗎?
店長她認為.我也跟大家一起下班.這樣做並沒有什麼不妥.而且打烊後沒客人才方便捕貨.貨要補滿才能迎接明天的客人.
我是覺得這個邏輯也不能說是錯的....但總覺得怪怪的!
所以.J老大你覺得呢?
原本心裡覺得.上位的主管應該都會是站在維護公司利益的方向來看待事情的.

J老大回答:實際幾點下班就打幾點卡啊.我在找時間去問一下店長.如果因為工作需要延後下班到那麼晚.超過11點還要給夜班津貼.這個我會去了解並請店長要公平.不能凹員工.
聽到這些話.心裡驚訝不已.能夠站在員工角度做出發點來設想的主管已經夠少見的.居然讓我遇到了♡
J老大在平時.跟店長或其他員工溝通事情時.也都不曾聽到有什麼嚴厲批評或是情緒字眼出現.問他事情時.了解前因後果後.也都公平的居中協調跟處理.
在他身上學到了.處理事情時要先了解前因後果.在做最適合的處理.而不是遇到事情.劈頭就先責備.用情緒字眼詢問為何會發生.要如何改善等等..

當然這樣做的主管.在下屬眼裡會是好主管.
但在公司及高層主管眼裡.卻不一定會是公司想要的.
後續J老大並沒有一直待在這個公司裡.在N年前.大環境開始不好.公司大老闆換人後沒多久.傳一些年資高的大主管紛紛被優退.J老大也自己提出優退.(自己離開.總比被要求離開來的好看些...)
後續 遇到的主管中.在 的心中排名沒有一個比的上J老大(當然他們也都有各自的優點.但總差那麼一些...)
在來遇到的主管中.還有一個也很特別.(暱稱他靈巧J好了).
他的處事態度很靈活.常常能看到別人沒發現的機會點.對於大主管的要求也都能提前做好(還沒提出要求前他已經叫我們行動了).洞察先機.甚至不是提前一步做好.而是提前好幾步做好.導致我們在他的帶領下.是大主管的喜愛.卻是其他區域討厭的.因為大主管拿靈巧J做的行動去要求並刺激其他區域的主管...=,=
靈巧J對於下屬也不錯.只是求表現.你能配合他的.就保你無事.無法配合的就請自己保重吧.
而且對於數字分析.預測上意等的能力也是一級棒的.
所以在他身上學到了.超前部署.凡事盡可能提早安排1~2步.才不會被主管追著跑.
每位主管都有各自不同的面貌.可以學習的地方.也有不可取的.
在工作過程中.除了工作上的能力學習及提升外.從主管身上可以學到什麼.也是很重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啡贏不可
啡贏不可
上天的特調:5分良善感在加3分的壞心眼.最後再倒入2分的正義感.就成了這杯"啡贏不可". 將在這分享身為在大機器裡不起眼的小螺絲.在機器運轉時看到的妙聞.趣事.黑暗面. 及偶爾心情的抒發及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