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避依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說她迴避依戀。
或許下次見面已經是很久了,我覺得可惜。原來她給我的感覺只是錯覺,她也有她的問題跟個性不好的一面。
我喜歡跟人逛街,跟她也很好,但後來我就疲累了,不曉得為什麼。
但談到了她的家庭跟過去,她家有四個小孩,她是老三,上面是兩個姐姐,下面是弟弟。她很懶,她喜歡年紀大的人,老靈魂,她很忙,母胎單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tz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下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護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十四次心理治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 believ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十五次心理治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負責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戀愛兄妹》鎔宇為何在主動曖昧之後又逃避,讓結局從溫馨變鬼片?迴避型依戀讓他只能喜歡「我永遠不會和你在一起」的人當鎔宇在新加坡感受到初雅對他的『愛』時,以及感受到對於『關係確認』的渴望時,他馬上就退縮了,因為他沒有辦法去接受。 lithromantic 這個詞,就是形容這種『我就喜歡你不喜歡我』的感覺,「性單戀」與其說是新的性取向,或許也可以說是迴避型依戀的一種。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6-18
    輕視?迴避!的依戀人格當今云云人際關係之中,具中「輕視迴避型依戀人格(Dismissive avoidant attachment personality)」的人可能比我們想像的更為常見。不知道你和我又是否具有這一種人格......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4-06-13
    好書筆記 | 你沒那麼堅強,只是習慣了偽裝 | 關於迴避型依戀迴避型依戀是一種在親密關係中,表現出逃避、疏離、不信任的行為模式。迴避型依戀的人,通常不喜歡與別人分享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也不願意接受別人的關心和支持,他們寧願獨自解決問題,也不願意依賴別人。迴避型依戀的人,往往會錯過許多建立親密關係的機會,也會讓自己和別人都感到孤獨和不快樂。 迴避型依戀的成因
    Thumbnail
    avatar
    M&R Designs
    2023-12-03
    迴避型依戀,其實有點貝戈戈。只要依戀的目的地是可以自由切換的,而且不要只投射在人身上,而是投射在人類身上,迴避就會成為面對,而依戀也會成為愛。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0-21
    不是不想靠近,而是禁不起傷害:淺談迴避型依戀與迴避型人格障礙很多時候並不是願意選擇孤獨,而是害怕靠近所帶來的傷。 有一種人是這樣的,在一段關係當中,什麼心底的話到了嘴邊都說不出口,對待他人容易忽冷忽熱,無法輕易接受他人的給予,也不願意/沒有辦法把自己的情緒、想法表達出來,總是選擇自己壓抑。  
    Thumbnail
    avatar
    秋逸靈
    2021-08-16
    集體迴避承認傷害存在的社會,在關係裡,你是否也在迴避彼此的傷口我們的社會有一個奇妙的邏輯,那就是:我有對你好的時候,所以我讓你覺得傷害或是痛苦,你也不要計較,不要有那些感覺。如果你有那些感覺,就是抹滅我對你的付出。 不論是伴侶之間 、親子之間 、同事之間,還是前輩後輩都有這樣的現象,你只能記住那些「好的」,不能記住那些曾經發洩及粗暴的對待。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1-05-03
    逃避依戀者的內心讀白 《小王子-馴養崩壞篇》陪你去看流星雨 落在這地球上 讓你的淚落在我肩膊 狐狸:你的玫瑰根本就是個死港女 小王子:我沒說過她不是 狐狸:你也是那種犯賤的人,被虐才能感受到自己 小王子:我也沒說過我不是 狐狸:那你還不趕快move the fuxk on? 小王子:我什麼時候說過我不move? 狐狸:很好。 小王子:只是
    Thumbnail
    avatar
    SH
    2020-12-28
    《依戀效應》書摘筆記*以下數字代表頁數 82 「習得的安全型依戀」,是所有童年不太完美的人渴望達成的目標。 雖然七成五的人們依戀模式一生不變,但有些人確實會改變。 成人依戀訪談的微妙處,重點不是經驗,而是你如何「訴說」經驗,這與敘事的連貫性有關。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