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必跟我一樣

2022/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網路上和現實中,時時刻刻都有人在同伐異。但我覺得別人只要不犯法、不侵犯到我的權益,他愛怎麼活就怎麼活(不過如果有朋友把血腸類加到飲料裡,我可能會考慮屏蔽他)
喜歡寵物、有能力的話就去養,覺得寵物麻煩就先養好自己。但是不要說「寵物身上有太多傳染病」,或是「不喜歡寵物的人沒愛心」。
喜歡香菜就多加幾勺,討厭香菜就一口都不去吃。但是不要說「香菜趕快從地球上消失」,或是「把所有不愛吃香菜的人都抓去種地」。
喜歡脆的柿子就專挑硬一點的,喜歡綿密口感就選擇軟的。但是不要說「喜歡脆的為什麼不去吃蘋果」,或是「喜歡軟的為什麼不去吃香蕉」。
有人六點起床,有人九點吃早餐;有人喜歡兒孫滿堂,有人喜歡實現夢想;有人熱愛工作,有人享受生活;有人細嚼慢嚥,有人狼吞虎嚥,都沒有錯。用刻板印象評判他人,根據自己的審美指點江山,都不需要。
希望我們能求同存異,意思是「找出共同點,保留不同意見」,
而不是「你要跟我一樣」。
三口品
三口品
和語言學相處的研究生, 喜歡芋頭和貓, 還喜歡東看西看。 感謝你發現我曬乾的文漬, 希望你能有快樂的一天(˶‾᷄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