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意見不合很正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上太常會遇到意見不合的狀況,不管是生活或工作, 這時候爭執誰對誰錯、 誰的作法比較好、誰比較有道理,其實都挺累人的!

特別是意見不合,引發爭吵時, 情緒一上來,常常會模糊焦點,牽脫許多舊帳, 吵完架仍然解決不了問題,甚至引發更多問題。

關於意見不合,#老楊的貓頭鷹 的提醒,或許能讓你冷靜思考一下!
1.別人不認同你的觀點,僅僅是不認同,不等於別人討厭你。
2.你不認同別人,僅僅是不能苟同, 不代表別人就是笨蛋。
3.當你是少數派時,要有勇氣堅持自己;當你是多數派時,要有胸襟容下他人。
4.不要因為出發點是好的,就認為自己理應被人理解, 實際上,別人沒有這個義務。
5.見賢思齊,見不賢就思自己。

我們太常在意見分歧時,急於證明自己的論點, 或是理所當然認為別人要理解, 可是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是「應該如此」,即使是熟識你的人也是。

如同老楊的貓頭鷹說的:「要允許別人跟自己不一樣, 也要允許別人隨便是哪樣。 」這世界不是你寫的劇本,它並不會照著你的意思發展。

人生裡我們唯一能控制的是自己,別人則屬於無法控制的部分,生氣、憤怒、批評他人、妄想操控別人, 都是徒勞無功又傷身傷心的笨事。

所以別人怎麼想、怎麼作,不是你要操心的事, 好好傳達你的意見即可! 能取得共識最好,無法認同彼此也是正常。

好好把該作的事情作完,把問題解決才是重點。

#大人的世界沒有容易兩個字
#老楊的貓頭鷹
#讀後心得

25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其實並不渺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讓你的大腦輕鬆一點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讓愛成為限制彼此的藉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幫你找到解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負面情緒是可以被處理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兔子來安利】「ATEEZ」顏值會讓大家意見分歧的男團-音樂篇這篇就是專門在推薦音樂及舞台的,可能我喜歡的風格跟大家會不一樣,但是希望大家也能順便增加一下你們自己的歌單阿~
Thumbnail
avatar
愛睡覺的兔子Zoe👻
2024-02-25
看懂你的潛意識 | 讓你無法輕易成功的關鍵原來是這個原因!!為了讓自己在感受上不再難過,人為此發展出各式各樣的防衛機制,其中包括"假裝不在乎"。本文將討論假裝不在乎的這種防衛機制帶來的影響,並提供療癒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Zames Anix
2024-01-30
原來叫微笑抑鬱越不開心越叫自己要開心面對人生的人真的很痛苦。就像你說,與其微笑抑鬱,不如直接抑鬱,對人抑鬱背人愁,這樣大家可能更能夠幫助你。但是有時,我們連接受別人幫助的力氣也沒有。 自殺其實要很有勇氣,以前跟導遊先生一齊的時候我試過要跳樓。但是真正要跳下去的那一刻,那個要把整個世界都放下的心,卻要有非常強大的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1-08
意識創造宇宙(五):全像宇宙投影;物質世界是來自遙遠黑洞的投影;當量子力學遇見哲學與神學;模擬宇宙,元宇宙,意識永生影片內容請點擊觀看: 量子糾纏證實古老智慧的箴言:量子糾纏是一種奇妙的粒子關聯,它超越了時間和空間的束縛,讓遙遠的粒子能夠瞬間互相影響。這種超越宇宙、超越光速的瞬間連接,促使科學家思考:是否這一現象與古老智慧所言的宇宙觀有著某種深層的關聯?它可能不只是物理層面的現象,更深入的,它可能是某種超越物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10-20
[桃園旅遊]永安海螺文化館,海螺螺旋狀建築體猶如藝術品般的漂亮,桃園市新穎成立博物館等你來逛逛​ 永安海螺文化館位於永安漁港觀光園區內的新穎建築,二層樓螺旋狀建築物白色體。大家來桃園市永安漁港,又有一個新地標海螺館可以來走走。 永安海螺文化館相關資訊:: ​地址: 桃園市新屋區新港路85號 (永安漁港觀光園區內) ​開放時間: 平日 AM09::00-PM1830 假日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9-16
與chatgpt大談政治與人類未來,預言人類世界5%會完蛋並建議替換20%人工智慧充當政府官員 我: 想跟你探討(論工業社會及其未來)這篇論文,用中文回答我你對這篇論文的看法 GPT: 首先,我想說作為一個人工智能,我對於工業社會及其未來這個話題是非常感興趣的。在這篇論文中,作者提到了工業社會的發展對於人類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的影響。作者認為工業革命帶來了經濟、技術和社會上的巨大轉變,從而塑造
Thumbnail
avatar
于正龍(Ricky)
2023-03-09
原來愛妳這件事,不經意間表露無疑曾經有研究指出面對喜歡的人或是有好感的人 甚至兩人之間會只有彼此才懂的幽默感... 沒想到妳竟然當著一千多人面前跟我說 是子藍啦! 他真得懂我! 我真的愛死他了!... 原來愛妳這件事,不經意間表露無疑
Thumbnail
avatar
ChieBlue
2022-11-26
【復健回憶錄】原來是我的「本體感」比較弱。|真的不用羨慕別人,因為你身上有的特點,可能是別人沒有的。在搭捷運時,看到有人可以不用握扶手,就直接一步一步往上或往下走樓梯,真心覺得很厲害。還有一種情形,是在速食店遇見的。左右手臂都掛著塑膠袋,袋內裝著物品,雙手端著托盤,托盤上有大杯冷飲、小杯熱湯、漢堡以及炸好的一根根金黃色薯條,由一樓往上走樓梯到二樓,這畫面簡直看得我目瞪口呆。
Thumbnail
avatar
桃子咩咩的身心靈復健日記
2022-11-25
學藝員見習日記/感受不到家鄉的魅力?那就來成為學藝員吧!慣常的街道巷弄,熟悉的建物景觀,長年生活的城市中,你還能否發掘到趣味的風貌呢?又或者,你跟我一樣,從來不曾真切的感受過故鄉的魅力。直到遇見這群對地方充滿熱愛的人們,我才真正與自己的家鄉相遇相戀。
Thumbnail
avatar
小房間
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