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與『相處』

2021/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自我成長的導師派給我一個功課,要我學習與人相處,初次聽到的時候心裡想,我每天在公司跟同事關係都很好啊,與朋友或同學出去也都互動的不錯,為什麼還要學習與人相處呢?甚至還有點以自己認定的良好互動為豪,帶著疑惑向導師請教為什麼安排這個功課給我,聽完之後還是有點模糊,再經自我的觀察、檢視、思考,才明白導師要表達的意思。
原本自己就是一個會期待與人互動,卻又不知且無法主動的與人互動,在工作需要下,經過許多年的努力與學習,現在有能力與人做良好的互動,而主動性仍是較為不足,通常都是有必要時,如工作所需、活動所需…等,不然自己仍是不會主動的一個狀態。
在導師派出這個功課時,思考著自己與人的關係,似乎沒有可以深入討論生命、價值或自己喜歡的事物的朋友,自己並不會主動地去關心人,總覺得這是一件麻煩的事,自己一個人比較輕鬆,但當仔細再思考時,也曾發生過難過時無人可說,有高興的事時無人可分享,心中處於一個寂寞、落寞的狀態,這似乎也不是自己所期許的生命狀況。
『應對』與『相處』,思考著二者的差異,目前自己應都僅止於與人應對的的狀態,無法發自內心的持續關心周圍的人事物,近日看著紀伯倫的先知這本書,內容也有談到這個部分,覺察著自己的心理狀態與檢視著自己對生命的期許,無法與人相處正是要達到自己生命目標過程中的一道關卡,感謝導師對自己的了解而安排的功課,而自己也嘗試在導師身上學習與人相處的方法與態度;生命中還有許許多多要學習的功課,願自己能一一完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習習踐行
    習習踐行
    持續實踐、體驗生命是我的價值,分享生命經驗是我的目標,期許自己在有限的時間體驗無限的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