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離職了!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最近剛從已經做了5年的工作離職,離職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就是:因為我經營的副業,所以我透過文章的行銷,雖然沒有賺到什麼錢,但是卻也體會了當老闆的感覺。
是的!我離職了!
於是,我更確定我應該照著當初在大學時就有的夢想,去創業當老闆。當然目前還不能夠做知識型商品創作者的工作,因為我還再培養能見度。所以我還是做我原來做的土木工程,後續就是以標案為主。目前去的一家新的公司做主管,這也是我第一次真的做主管能夠帶人,所以也做了一些準備。未來應該會分享更多與領導有關的文章,我相信在我的實際經驗之後,就可以寫出更多職場上的好文章,而且我有當員工的經歷好幾年,所以寫的文章應該是還蠻接地氣的。
之前我是在一家大公司,這家公司大概有2000個人,所以對大公司的文化也略知一二,雖然還沒有當到主管,但是很清楚大公司跟小公司的文化確實是不一樣。大公司的體制算是非常的完整,缺點就是行政流程就非常的繁雜。但小公司的話直接面對老闆,要談什麼事情也會比較方便,沒有了保護傘,挑戰也會更直接。
當然我還是很鼓勵剛進入職場的新鮮人,進入大公司磨練。如果你有創業的夢想,如果你也很成功的話,勢必就會接觸到擴張這件事情。在剛開始擴張你的事業的時候,底下一定要開始要帶人,然後一定又會開始請員工。這時候你馬上就要面臨到管理的問題,因為管人並不是這麼的容易,除了要照顧員工的情緒之外,薪資各方面都要讓員工能夠滿意。
滿意的方向也不只有錢而已,還要照顧到員工未來的發展,以及他真正想要做的事情。對員工也要看開,如果員工要離職的話,如果真的已經想好了,那就要真心祝福他未來會有更好的發展,畢竟一家公司能給員工的福利是有限的,因為每個案子都有基本的架構,所以不是能夠任意地去調整薪水以及未來的發展。
這個未來的發展跟老闆很有關係,老闆的能力如果很強的話就可以容納更多厲害的人才,但是剛開始創業的時候,基本上你不可能有那麼多豐厚的資源,所以你只能依據你接到的案子去請人。請人的時候你必須要考慮到你現在的案子需要什麼樣的人。有些必須要有基本的證照,有些則需要考慮到公司未來的擴張的發展性,所以不是只有單純老闆的喜好能夠決定的。所以我也會跟未來員工說清楚,進來這個公司需要做的是什麼事情,再來是薪水各方面的條件就只能給到這個案子能夠給的,如果員工能接受再進來好好做。
再來談談我離職的心路歷程,因為我這幾年的表現很好,然後又有考上專業的證照,所以接受了很多長官的慰問。那當然長官是想要慰留我,作為以後主管的接班人選,但是我都沒有答應,我認為我還是想要自己創業出來做老闆,我也認為認為目前是最好的時機,如果不現在出來的話,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會做這件事了,然後我就會在我老的時候,開始後悔為什麼當初沒有做這件事情,那就也無濟於事了。
所以不管是成功或是失敗,我一定都要出來拼看看,那當然跟我做的這個副業有關係,因為我始終認為現代人不會只有一樣工作,有另外一個工作是要替自己建立個人品牌的,所以目前我的副業就是在做這件事情。那我期待能夠為自己建立個人品牌,然後經營個人的自媒體,這樣如果我要發言的時候,才不會被迫受限於別人。
當然因為我的目的很明確,所以我跟前公司的相處也很健康,沒有一些什麼爭吵之類的,就只有看到主管的不捨。但是個人的未來必須要自己創造,我有一篇文章在講如何離職,我也確實做到了這件事情。畢竟每個行業的圈子都很小,未來會遇到什麼事情也說不定。如果你也開始想要離職的話,就把你的想法大方說出來,如果你已經確定了人生的方向,那就大方地說你為什麼要離職,我相信很多人都會祝福你的。

每天早上七點會在職場專區更新一篇職場文章,每篇文章都是限時觀看。請追蹤我,讓系統自動提醒您,才不會錯過了免費觀看的機會。
👉如果你喜歡文章請按下愛心❤️
👉想隨時複習請按下收藏】✅
👉如果你想供寶貴的意見請留言】✅
👉文章若有幫助也歡迎贊助】【追蹤】☕
這些都將成為我持續前行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