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林憶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截至目前(2017年)為止,林憶蓮是我唯一持票進小巨蛋看演唱會的歌手,熱門歌手動輒秒殺的搶票機制,我根本做不來,而且票期往往是數個月之後,也不是我這年過五十的人,有動機衝動購票的。
多虧了國小同學贈我二張多餘的票,我邀了同事兼閨蜜一起觀賞,當天本來有個飯局,需要陪老公前往,但多難得的一次親近偶像的機會,怎能錯過?所以我放了老公鴿子,我要去小巨蛋聽林憶蓮的演唱會了。
明明票會上寫著二千多元,卻已經是三樓側邊的座位區,舞台上的林憶蓮就我的食指那麼高、那麼大而已,不過我們的確在同一個空間,呼吸著相同的空氣,連歌曲與歌曲中間的閒聊和話家常我都愛,我是數萬個現場觀眾的其中一個。
現場聽著「至少還有你」,承諾一輩子相知相守,直到白頭;在「紙飛機」中細數著對孩子無條件的愛;一起聆聽多少傻女人的共同心聲「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想像著痴情女子的自怨自艾;還有那首唱給都會女漢子聽的「走在大街的女子」、「鏗鏘玫瑰」為堅強女子 謳歌、「為你我受冷風吹」、「聽說愛情回來過」,全部都好好聽,反而是幾首快版搖滾樂,我就不太熟,接著她也了翻唱其他人的作品,一樣唱出了林氏曲風,真是太厲害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蔥油餅披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快受不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聖誕節的趣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資工研究所報考記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好喜歡看你睜眼說瞎話的樣子好喜歡看你睜眼說瞎話的樣子   在網路社群媒體混久了,加了很多好友與群組,在我有研究的古玩領域,確實欣賞了不少精彩的私藏,但不可否認的,仿品還是居多。可能網路文章隨手可抄,往往「說」比「收」漂亮,不只不能做到知行合一,甚至是背道而馳。   古玩市場就是這樣,如果自己都沒自信,又怎麼說服別人?所以
    Thumbnail
    avatar
    黃大俠
    2024-05-24
    我好喜歡妳星期一到五的每個晚上九點半,我準時搭電梯上頂樓抽菸。在欣賞夜景、吹著晚風時,相距200公里外的妳,也在和我看著同一個月亮嗎?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4-04-24
    好喜歡這種感覺不管阿北有沒有安排謝票 他就是一個這麼認真的人 值得我繼續相信 #柯文哲 #黃國昌 #好喜歡這種感覺
    Thumbnail
    avatar
    Ken大叔
    2024-01-20
    好喜歡,把一件事,一次做好的感覺把冬天要穿的衣服,一次全洗好了, 也掛到陽台上,全部晾乾了! 好喜歡,把一件事,一次做好的感覺。 聞著身上衣服淡淡的皂角香, 覺得這就是幸福的味道。 btw,人工香精不可取,(好像,那都是塑化劑?傷地球傷健康傷自己) 化學物質的香,都請退散! (我只用平凡的洗衣粉洗,然後,衣服曬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19
    好喜歡玻璃門片木門最近想更換大門的門,希望是木製的門,木製相較與鐵製門更加的柔軟 我們知道地震來臨時門口的門必須開啟,避免門變形造成門打不開的問題 就想到可以用木製門!身為木頭控怎麼能少了這呢!!
    Thumbnail
    avatar
    愛木用品原木傢俱原木工坊
    2023-07-01
    探路客15問之我好像失憶了聊聊|第150篇_樹懶的生活_探路客15問(來嘛!我們可以一起來玩~~) 就由copli來回應↑↑↑這篇吧~ 1. 為什麼取這個暱稱? 因為從大學用到現在,也懶得再改了。 2. 是怎麼發現/知道 探路客這個平台的? 印象中是facebook在推廣,就很隨便地進來了。 3. 在這裡,你第一篇發佈的
    Thumbnail
    avatar
    copli
    2021-10-08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林家謙:難道...你會喜歡處女座?不打算花上三分鐘呼天搶地,林家謙倒是拿著一杯Cappuccino,一臉優雅的說著處女座的心聲。難道在世人眼中,處女座麻煩得生人勿近?難道在世人眼中,處女座都會嚇跑其他星座?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9-04
    人家就是喜歡林美季櫃台小姐出身的美季,是大家口中的交際花、老頭殺手,說話有點嗲嗲的,對每個人都來者不拒,穿著打扮上又走比較性感的風格,自然成為不少女生討厭的對象,被認為是靠女色在職場生存的人。但其實美季...
    Thumbnail
    avatar
    看劇的肥肥
    2021-03-21
    回憶沒有消失,只是變成了你不喜歡的樣貌《RO仙境傳説:新世代的誕生》速食主義的潮流下,其實無可厚非,一款手遊也就不到一年甚至半年的壽命,廠商在意的是賺錢,玩家在意的是什麼? 怪一款遊戲糞很容易,但是身為玩家我們責無旁貸,因為是什麼讓開發商們一而再而三地出這樣千篇一律老酒換新瓶的遊戲?RO它還是RO,波利還是波利,回憶並沒有消失,它只是變成你不喜歡的模樣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楊懂
    2020-10-18
    [錄音]拉子幸福生活 #14 最喜歡花蓮 這集我們在花蓮的海邊民宿,聊聊我們喜愛的花蓮,每年來兩三次以上都在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