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煮回憶,重溫美好食光

2021/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聖誕節到了,一年一度期待的節日就在今天到來。
不知道家家戶戶是否有吃大餐的習慣,在美國,他們會吃火雞。
而在我們家,我們吃的,是用父愛煮的香菇雞湯。
每當吃到爸爸辛苦煮的香菇雞湯,感覺心裡有種歸屬感,踏實感。
用花菇、新鮮的雞肉、料理米酒再加上外婆親自種的蔥,那個味道,真的是家的味道。
還記得有一次,學校月考考得非常好,那天,我意外得知晚餐吃香菇雞湯,整個人興奮到不行,看著眼前的香菇雞湯,我陷入回憶,想起一個禮拜前晚上在寫作業、讀書時,爸爸媽媽總是在旁邊陪著我一起寫、一起讀,不管有多晚,我總是會看到那個認真陪我讀書的父母,想到這裡,我的眼淚緩緩流下。
圖由Google提供。
而就在這天,我們也會一起吃我煮的醬燒茄子。
雖然是看著網路上的食譜製作的,但是做出來總會跟外面餐館賣的不一樣,而也因為調味料的比例每次都不大相同,所以每次做出來的味道都不太一樣,有時候不是太鹹就是太甜,但是家人們都很喜歡吃就是了。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第一次嘗試做醬燒茄子時。
香噴噴的菜剛送到餐桌上,妹妹就高喊:姊姊,這個是什麼?怎麼那麼香?我聽到時直接笑出聲,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嘗試而且馬上被說香。我笑笑不語,姐姐連忙跟她解釋。我是看著她咬下那一口的,不得不說,她的表情足以去當演員了,整頓飯下來,誇讚聲沒有停過。而這也是最讓我驕傲的一次。
圖由Google提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穎
心穎
十四歲的青春少女,熱愛舞蹈以及看言情小說。 希望可以寫一部深藏在一個人心中很久很久的小說。 邀約請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