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捷足先登的《甜辣雞腿排佐鴻喜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明日就是一年一度的《冬至》了說,照理說、我也當煮一份道地的『客家湯圓』才是;這個想法是好,但是當我見那置在冰箱冷凍庫之物、當我聞那廚房裡的刀切砧板之聲;我也就了然
果然不出我的料想,及至午飯時刻,就見到那一碗碗的『大肉餡湯圓』;原本我想要寫新文章的素材也就這麼又再一次、被母親給捷足先登了 ----
也就如我先前文章所提過的,有的時候、家裡頭有二個人以上煮飯的話,也多少有些不協調性吶....
***************************************************************************
所以、到了晚上,也就輪到我表現的機會了!
重新再往冰箱裡重新搜集食材,率先看到了數份兄長從台中沙鹿帶回家中的去骨雞腿排;那麼、今天的主菜就決定是它了!
先後將切好條的洋蔥、剖成半的聖女蕃茄、洗滌淨的鴻喜菇伴著調醬料快速翻炒;不若一會兒、做為配菜的它們也就準備齊全了

『 嗞嘶 ---- 』


隨後再度熱鍋入油,將雞腿排以雞皮朝下的方式下鍋;耳聽鍋內細微的嗞嘶之聲、鼻聞雞腿排的乾煎香氣
隨著每隔20秒的翻面一次,再搭配著粗胡椒粒與迷迭香做為調料;只見二面都已煎得微焦地金黃色,便在那燒得炙熱的鍋中、融入了一些黃油;並且不時地往雞腿排上澆汁
到了此時、即便已經關上了爐火,我卻並不著急起鍋,反倒是闔上了那鍋蓋,讓那雞排腿靜置的同時、利用鍋內餘溫的對流,讓其更進一步的熟成
***************************************************************************



最終、將那雞腿排鋪放在盤中,在上層塗加甜辣醬、並灑上些許的百里香;伴隨佐以鴻喜菇等配菜;而這個、雖然今天的午飯,被母親給捷足先登、來不及做成的湯圓料理
而在晚飯時分、應勢而生的 -----



《 甜辣雞腿排佐鴻喜菇 》

    11會員
    1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被愛的存在你是來到地球體驗的美麗靈魂, 是被接納的、被愛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6-19
    被惡意檢舉)中國那邊,共殘黨洗腦洗出一堆腦殘小粉紅,就是這樣 被惡意檢舉)中國那邊,共殘黨洗腦洗出一堆腦殘小粉紅,就是這樣 這陣子,我發出幾篇關於討論政治,針對中國共殘黨的文章 第一 第二 第三 然後,剛才有中國朋友通知我,我的中國Q群被封禁了 情況已經很明顯,絕對是 惡意檢舉到封群 惡意檢舉到封群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4-06-18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第三十二章 主任夫人的煩惱正是同居的兩人在第一天就出包了!在重大集會直接缺席,張盈枋甚至直接擺爛,簡單傳了訊息給張領家後便倒頭睡了回去,但也因為張盈枋請假的關係,伍白封才得以之到大學參觀背後不為人知的祕密......
    Thumbnail
    avatar
    白封 伍凡斯
    2024-06-17
    《背著善宰跑》-逆風的時空廢人之打不死的蟑螂之寶藏男孩之魔法阿媽趁著上禮拜連假光速把背著善宰跑追完了,在淚之女王的強勢攻佔下還能「跑」出一片天,擁有高討論度,讓我非常期待。尤其結局後網路上佳評如潮,沒什麼爛尾傳聞,讓我在看淚之女王前先選擇了這部。在任率第三次穿越之前的劇情我都很喜歡也很好看,演員、配樂、劇情都很棒,我完全能理解大家為什麼這麼喜歡這部劇!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4-06-17
    被遺忘的演奏樂 :(78)Lawrence of Arabia 阿拉伯的勞倫斯Maurice Jarrre 的音樂才華在《阿拉伯的勞倫斯》主題曲中得到充分體現。這篇文章介紹了他的音樂生涯和這首經典配樂的誕生背景,同時還推薦了其他精彩的演奏版本。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6
    被時代軋壓的女性臉譜—《八二年生的金智英(82년생 김지영)》(註:筆者從小稱呼外公外婆都是叫阿公阿嬤,父親那邊的祖父母則是稱爺爺奶奶) 廣義來說,筆者算是隔代教養出身。 在成長過程中,阿公阿嬤就如同父母般的存在,而筆者大部分朋友和同學的一切大小事,主要由母親負責居多。 除了阿公阿嬤和父母,筆者家中長輩還有大阿姨、三阿姨,還有與姨丈住在台南的小阿姨,阿嬤的四千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1-08-27
    被道德喚起的罪惡感如詛咒般襲來:《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是2020走紅的韓劇之一,它用童話般瑰麗浪漫的愛情故事包裝了精神疾患者與其家屬,是如何面對這個世界的不友善。 原初的psyche並非指精神疾病,而代表了靈魂、是受盡折磨的美麗心靈,也許在劇中也寓意了,這些得到在醫療診斷上異常標籤的人們,只是一群受苦的美麗靈魂。
    Thumbnail
    avatar
    Hi Deer
    2021-06-29
    被貓步起底的我們: 讀林瑞麟《我們被孤獨起底》     《我們被孤獨起底》一書分為三輯「貓疑」、「涉入」、「跳離」,集結林瑞麟自2014年起發表於報刊雜誌的詩作。定調為一本「內觀」的詩集,作者將世界的細節內化成詩語,成為乍現的靈光,投擲到我們單調的日常,引起陣陣漣漪。   第一輯「貓疑」以十行內的微型詩,擬態幽微的心緒與謬思。「顫,我覺得那貓是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3-07
    被偷的肖像畫?一窺8位藝術家之間崇拜又嫉妒的糾葛(二)|《藝敵藝友》第二組藝術家來到英國的弗洛伊德(1922年-2011年)與培根(1909年-1992年),佛洛伊德人如其名是偉大心理學家西格蒙德·弗洛伊德的孫子。而培根也是不遑多讓,是英國哲學家培根的後代。 兩人的故事從弗洛伊德成名後的一次回顧展開始,他提供了一張培根肖像,卻被偷走,這幅畫至今仍為找回...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