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到病除—媽媽煮的香菇雞湯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上的美味佳餚包羅萬象,要我說出喜愛的食物更是如數家珍,能說上三天都說不完呢!
不過有道料理,卻是我從小到大都吃不膩的家常味—香菇雞湯。似乎是很簡單的一道湯品,先將雞肉川燙,再加入水開始燉煮,等煮到水滾後再加入香菇,持續燉煮,依照偏愛吃雞肉軟嫩口感還是彈牙的口感去決定燉煮的時間。很奇妙的是,用電鍋和瓦斯爐都能烹調,但我就是覺得瓦斯爐煮出來的雞湯比較好吃。也許是因為從小媽媽就是用瓦斯爐煮的原因吧!
我的媽媽,廚藝了得,從小就煮許多美食給我和家人吃,所以說,吃貨養成班都是從小就開始培養的呢!媽媽擅長的料理非常多,各式各樣的都有,但我最愛的仍然是香菇雞湯。記得從小,每當我生病難受,尤其是發燒時,吃不下飯,吃什麼食物都無味,只要媽媽端出她的香菇雞湯,喝下第一口就有好了大半的感覺,因此,我覺得香菇雞湯是我獨特的「良藥」。
直到今日,已然成人的我,也試著用媽媽教的方式煮過香菇雞湯來喝,但不知為何,自己煮的雞湯還是沒有媽媽煮的好吃,是少了什麼呢?什麼步驟錯了呢?總覺得還是媽媽煮得比我好喝。抱著如此想法的我,即使自己會煮湯,仍然經常用撒嬌的口吻央求親愛的媽媽親自煮給我喝呢!
至於為何覺得只有媽媽煮的最好喝,我想了又想,大概是因為,媽媽煮的佳餚或湯品或甜點裡面,都充滿了媽媽對我們的愛吧……
    柔斐然
    柔斐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