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2】—《微笑著聯手打破珍貴的友誼》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photos/mirror-frame-mirrors-broken-2407292/
【阿卡西個案閱讀2】—《微笑著聯手打破珍貴的友誼》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小琪是一名年輕的幼稚園老師,因為喜歡孩子所以選了這個工作,可是日子一久,她卻漸漸覺得倦怠,覺得生活一成不變,除了常常要管孩子的秩序讓自己情緒不好,偶而還會伴隨一些職業病,讓她開始希望人生有轉變的機會。不久前,她遇見一個大姐想邀請她加入房屋銷售的行列,她不排斥,可是又不確定這個選擇適不適合她。
小琪是我認識的一位年輕朋友,那天在臉書看到她貼一些心情沮喪的文章,私下關心了她,她才告訴我最近感情的波折,以及和朋友決裂的傷心事。她幾個月前才和交往數年的男友分手,男友的理由是不太確定自己的未來,所以無法給她承諾。離開前任之後,遇到了一位互相曖昧的男孩子,本以為對方彷彿在向她示好,可是轉眼間對方又刪除了她的聯絡資訊,搞得她一頭霧水。後來她最要好朋友做了一件她不知道原來是在測試她忠誠度的事,她的好友把自己喜歡的對象介紹給小琪,對方約小琪外出,小琪沒有心機的答應了,結果她朋友知道後暴怒,說她背叛。小琪的情緒在種種的壓力之下爆開了,她感覺被全世界遺棄,自己似乎一點價值也沒有。
在聽完小琪的故事後,我問她願不願意讓我試試看閱讀她這兩個問題,於是她抱著好奇的心情接受了我的閱讀。

——連結小琪的大師導師開始進行提問——

Q1:他想換工作,目前有做房仲的機會,他想知道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他?或者有其他更好的建議?
A1:
這是一個明智的選擇,他會很喜歡這個工作,他喜歡和人互動,他在這個工作裡將會獲得很大的成就感。剛開始他會有點不適應,因為和他原來的工作型態不大相同,他必須要保持耐心,這段適應期很快就會過去,他必須不介意做一些比較瑣碎的事,例如文書或接電話之類有點煩心的工作。但當他累積一些經驗之後,這些原本看起來瑣碎的事物會在他未來的實務工作上有很大的幫助。他在之前工作的經驗會對他將來的工作有很多的助益,他會因此更了解客戶的需求,提供更精準的建議,這些貼心的舉動都會帶給客戶滿意的回饋。他的家庭也會相當同意他的這份工作,特別這會對他父親事業的開展有很大的助益,甚至他們會一起做這方面的工作,他父親的人脈很廣,在這方面可以說與他相輔相成。
其實他不需要考慮再多留一年,因為工作仍然一成不變,他可以在年後就離開,那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點,因為接下來的一年,他在感情上還會遭遇一些考驗,離開原本的環境,有助於他不至於過度專心在這方面,因為新的工作會讓他忙得不可開交,他就會轉移注意力,情緒上面也會比較穩定。
他總之適合與人接觸的工作,店員之類的也很好,但這個工作可以說就是為他而來,他應該把握,如果錯過,它還是會來,但時機不會那麼好,如我們上面說的感情的考驗。
Q2:他最近最好的朋友對他有了誤會,他覺得非常無辜且非常受傷,加上最近兩次感情交往的衝擊,對他現在的情緒打擊很大,他想知道現在是什麼情形?他該怎麼做?
A2:
感情的問題會困擾他一陣子,因為這是他自己選擇的課題,他想從這些課題裡找到他想要的東西:「信任」。他需要被信任,也需要可以信任的人,因此情緒變化多端的人,對他來說難以招架,而他又是一個急需釐清這些情緒的人,因為他沒有安全感,他需要確認自己的地位,才知道自己的立足點。
他最終的對象都不會是在這幾次的感情經驗裡,因為他還在學習,這些人提供他很好的學習經驗,他將會知道什麼是他要的,而什麼不是他要的。他將會遇到一個非常好的人,但不是現在,有可能是在他工作成熟穩定之後好幾年,他將會知道,因為對方能給他完全的信任感,他到那裡將會停止追尋。因此他看待接下來幾段感情的方式,應該就是放輕鬆,享受它,不要在乎結果。如果他過度看重它,會產生其他的課題,到時他就要負擔更多的情緒去釐清。他需要好好投入工作,好忘記感情帶給他不舒服的衝擊,如此他將能順利度過這段時間的風暴。
他的好友也是他分配的角色,他需要一個人來告訴他什麼叫做「被背叛」,如此他才知道信任的樣貌,他必須了解這背後的運作,而不去執著想這個人如何陷害他。如果他知道這是他為自己安排的,他就會寬心,不再去計較。他的好友很快就會跟他道歉,因為他將從那個幻覺清醒,他知道他做了一個錯誤的判斷,他不應該如此對待一個多年的親密好友,但這個代價就是:「裂痕無法彌補」。由於這個遊戲的代價很真實,兩個人都知道這個代價的昂貴,所以他們維持了多年的友誼,到今日才走到決裂的地步,他們非常捨不得,但他們眼睜睜看著這個裂痕,他們很高興,因為他們一起完成了一個體驗,完整了彼此,非常美好。即便友情到此為止,彼此都沒有遺憾了。
請他了解,這是他們共同的約定,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傷害,一旦他了解這一點,很快的,他會看到他生活中的許多片段都是由這些幻覺組成的,沒有真正的傷害,一切都是幻覺,一切都是體驗。他非常勇敢,也勇敢走過了很多風暴,來自父母、家庭、手足、朋友,種種的決裂都是在提醒他,他是一個完美的靈魂。所以他會遇到這些考驗,不是為了證明他有多麼不足,而是在告訴他自己,他是如何完美,因為他全部都可以接受,那全部都是他,他因為不完美而完美。
請告訴他,我們深深地愛他,始終在他左右看顧他,陪他哭,陪他笑,也將陪他走過之後的種種困難,而他也將能一一克服,衷心地感謝你。
——閱讀結束——

《小琪的回饋》

今天這兩個問題都是我這陣子比較困擾也想很多的問題,但往往自己真的都沒辦法得到一個解答,會有死循環的情況,但是今天妳幫我解答了這兩個問題,我真的覺得很感謝妳閱讀我,幫我解決了這個煩惱,而且是讓我有自信去面對接下來我會發生的事情。

《朵莉的話》

小琪是我閱讀的第二個對象,非常感謝她的信任,讓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做這個工作。
小琪的大師導師一樣給出明確的建議,也點出友誼表現的背後,其實帶著彼此的約定,為了幫助彼此成長,為了完成靈魂所需的體驗,那些種種看起來讓人傷心欲絕的事件,都是帶著完整彼此靈魂的美好意圖。尤其閱讀到「信任」、「背叛」、「打破友誼」的片段時,我也跟著感同深受,因為自己彷彿也有過這樣的遭遇,而我跟小琪一樣是自憐自艾,搞不清楚這個世界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一瞬間我什麼都不認識了,也不知道自己是誰。
小琪的成長也很坎坷,我真心希望她能夠理解大師導師所要給她的訊息:「他非常勇敢,也勇敢走過了很多風暴,來自父母、家庭、手足、朋友,種種的決裂都是在提醒他,他是一個完美的靈魂。所以他會遇到這些考驗,不是為了證明他有多麼不足,而是在告訴他自己,他是如何完美,因為他全部都可以接受,那全部都是他,他因為不完美而完美。」而這些訊息相信也是給我的,因為我深受感動。
祝福小琪,也謝謝小琪。
2021/12/4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