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平安! -- 寫一封寄不出去的信, 給在天上的你

Ds  Tacr
發佈於音樂小詩的夢想家 個房間
2021/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們共同認識的孩子當年的得獎作品

一個認識十九年的朋友走了,他是一個很安靜的人,不忙的時候總是看他默默地滑著平板,閱讀自己想讀的內容或文章。他也是很健談的朋友,不管是什麼樣的話題,總會引起他的興趣,和你聊下去。

最厲害的還不只這些,是他的”手藝”--他溫暖的雙手,很會幫人刮痧,身旁的朋友都有同感!有一次,我工作到一半整個人不對,也不知怎麼的頭暈想吐,感覺瞬間虛脫無力,是他善於刮痧的手,讓我漸漸回神;不光是他手巧,他不疾不徐的平穩個性也讓人著迷。

有時候看到短髮的他,都覺得他比自己更年輕,更有活力。有半年多不見了,知道消息的人,都不太敢詢問他的近況;直到聖誕節前兩週,在大家最忙的時候,又有了新的消息,好像近況非常的不好。

我馬上就傳了訊息,希望能為他祈禱身體康復,隔一天已讀之後,卻只得到”謝謝大家”的回覆,心裡有些難受。就在傳訊息的隔天聽到消息, 2021.12.12 已經是他去見天主的日子了。

在幫他及家人找相片時,我看到一張十幾年前和他一起跳踢踏舞的相片,那時的愛爾蘭踢踏舞正盛行著,我穿著家人借我的踢踏舞鞋,第一次跳著生疏卻很有趣的舞步。還有另一張是我幫他照的,當時的他正是在做我現在的工作,我記得他那時候聲音清亮爽朗,從來都不用麥克風。

就在兩年前,我們一起參加比賽,第一次共同努力得了第一名,還得到一筆小小的獎金,那時我們真是開心,想來都好像是在做夢一般!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或不公平的待遇,他總是皺皺眉頭,抓抓頭髮,說一聲:算了!沒關係。

這樣的好好人,怎麼能說走就走了,就如同徐志摩的詩: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令人想要學他的風範,與他一同御風飛翔。

12月25日是送行的日子,其實已經去看過他一次了,可是心裡還是依依不捨,好想到天堂再牽一次他溫暖的雙手,謝謝他這些年來對我的照顧。希望他能在聖誕節時,聽到天使傳給他的好消息:

在天上

榮耀歸與神,

在地上

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141內容數
HI!新朋舊友,舊雨新知,你們好 歡迎大家一起在宇宙的星空相見*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