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3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去回診,在診所等待的過程裡,看見那些和我可能有相同症狀或是更嚴重的人也在等待,但奇怪的是,他們臉上都看不出悲傷或是憤怒,也就跟我一樣只是個一般人。坐著的他們,又是因為什麼事情才到身心診所求助呢?醫生並沒有跟我解釋我的病情該用什麼病名去解釋,我自己看著拿好的藥,和所有症狀上網搜尋過後,得出的結論是:自律神經失調、焦慮症、混合憂鬱情緒的適應不良症。持續看診已經三個月,失戀也三個月了,但症狀並沒有因此減緩,醫生反而加重了我的劑量。天知道我多感激在這失戀的過程中我可以拿到安睡的藥,讓我的夜晚不至於痛苦萬分。在輕鬱的過程裡,或許就如同那本書所寫得一樣,雖然想死還是想吃辣炒年糕,雖然我經常痛苦地想一了百了,但卻忍不住餓意,甚至常常想暴食。吃甜食能讓心情平靜,也讓我體重增加。雖然想死,但看到網友傳來的訊息,還是會笑得出來。雖然想死,但明天還是要上班,今天還是快要過完了。醫生說他覺得如果我還是很痛苦,要不要嘗試諮商。這是他第一次跟我提諮商的事情,或許是我覺得等待看診的時間有夠久,其他人根本當諮商一樣在給我跟醫生大聊猛聊,所以輪到我的時候,我也把醫生當成諮商師,把想說的情緒全說出來了。中間兩次還聊到哭出來,醫生說的話我自己解讀成他本來以為我只是一時失戀走不出來,沒那麼嚴重,後來發現事情不對才開始加重我的劑量跟想幫我安排諮商。總之我心情很複雜,過幾天在釐清自己。
米蘭
米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