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職場加薪50%+的秘密!

2022/01/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30歲的你在職場上是選擇的人還是被選擇的人?
為什麼你的大學同學過了幾年,薪水提高兩倍?
你也很努力,但薪水還在原地。
這個小秘密是我我在歐洲職場10年到今年2022年還可行,但別人不會告訴你的秘密。
歐洲職場如何3-5年加薪50%? (好好規劃,確實看到有人3年就做到,我自己本身也做到了,所以我想我有資格分享。)
職場500強菁英都在做的事是投資自己,規劃職涯。 ( 市場晴時多雲偶陣雨,有規劃就能應付變化!)
我們西班牙普遍低薪、薪水漲幅永遠跟不上房價和物價是大家公認的事。
根據CEIC統計,西班牙的平均月薪約1637歐元,
但住在西班牙的我們都知道,很多第一志願畢業的當地人,實領月薪一開始大家都是1200歐,最後平均1500歐,就很難再往上升。但一般人可以在5年內達到2000歐(這是你的目標),那個才是你開始為自己增值的第一步
為什麼有人30歲後越來越自由,有人被市場淘汰?
如果你希望5年後,不再只領1500歐,也不擔心被市場淘汰。你要看到最後。
我綜合我自己、親朋好友和客戶成功案例分享給你。
這裡我分享的是大部分職場人的狀況,不討論某些行業的起薪相對高和創業。
初入職場前5年是關鍵。(你還記的你那5年在做什麼嗎?)
第一年能有全職工簽,你就要先踏進去。
進去後做個海棉大量吸收爭取資源考察職場發展
第二年年底如果公司有發展機會,你就要爭取。
如果沒有,
你要去做這個關鍵動作
但很多人不敢,尤其是華人,大部分的華人朋友會覺得我好不容易有正式合同,14個月薪加勞工福利,已經很不錯了。但我希望你在職場的5年後狀態依然積極幸福。
今天我分享出來就不是職場菁英的秘密了。
關鍵動作就是把簡歷投到歐洲其他國家
哪怕起薪就是當地大學畢業最低起薪,哪怕你已經30了,不要害怕,你可以爭取在5年達到一個職涯里程碑!
為什麼?
因為普遍來說從頭開始,中歐、北歐同領域的年薪扣掉生活開支,存下的錢會比西班牙高。
再者,如果薪資和生活開支打平,你獲得海外,國際職場的經驗。這個對於再回到西班牙是很吃香的。
我們是YZ世代很重視價值感和意義感,經濟也和以前不同。
我舉兩個客戶的例子
一位西班牙馬自治大學碩士畢業,
一直在銀行工作到30歲。
住家裡、月光族。
他下定決心裸辭出國學英語,同年開始找工作,進入谷歌。
一年後回到西班牙做網路市場營銷,第一份工作是網路市場營銷的起薪,後來很多公司挖角。
我記得也有個當時他不喜歡的公司,但他很快找到下家 。 現在他不怕沒工作,薪水是之前的3倍,超過50%
再一位是財星200強員工,
33歲,工作8年,
發現職場和薪水都不會再有發展。
這時剛好不同國家、同家公司招聘 , 他去應聘。
到那一樣從打平生活開支到當上部門主管。
我相信,到時他想要回西班牙,薪水也不會是他原來在西班牙的薪水。
第一位客戶進入谷歌時英語還不是很好,且職能和他以前在銀行做的完全不相關,
他原本也有點害怕,
剛好,我很擅長發現優勢和稀缺。(很多人覺得是自己的弱勢,但卻是另一個國家的稀缺,所以是哪方面的稀缺?)
我們會談完,他願意嘗試突破,所以我一直認為這是他應得的,我也很欣賞谷歌這麼多元包容 。
第二位客戶,
在西班牙已經是超過平均薪資,要轉職其實也是會猶豫的,
但他有成家買房生孩的想法,
也知道現在不改變,以後可能就不變了
這個驅動力促使他改變。
他們都願意相信專業教練,也願意挑戰突破,更重要的是行動,才有他們升職加薪的結果。
所以,
看到這的你,
不管是在歐洲還是其他洲 ,
如果即將邁入職場,
你可以思考,
你希望5年後的你是怎樣的你?
你在做什麼? 你過什麼樣的生活?
如果你是剛入職場和已入職場,但對現狀不滿意,
一樣問自己,
你願意接受這個不滿意的狀態嗎?
如果不,
請馬上勇敢行動,
不要被年齡綁住了,思維困住了。
3年、5年真的咻的一下就過去了
我知道很多人會想投資賺大錢,
我不是投資專家。
但我深信投資自己是最好的投資 ,
如果你找到一位你信任的前輩或同伴 ,
幫助你職業發展的更好,
你也是在幫助你賺錢 ,
而且還是在你的基本時薪上加乘。
如果你還有其他關於職場、生活、優勢發展的問題,
或你覺得這篇對你很有共鳴,也歡迎你留言給我。
當然也一定要分享給你想幫助到的朋友,讓我們海外職場人都能在職場更成功,生活更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ina Huang
    Vina Huang
    https://vinahuang.com❤️8國職場和連續線上創業經驗。創業、商業、成長❤️助你事業更成功,生活更幸福🥉2022全球最佳教練銅獎,同時也多次入圍全球最佳創業、高管與職涯教練❤️我的願景是助力全球華人在事業更成功生活更幸福。我們一起成為自由自主,精神經濟皆富裕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