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 / 你可以是任何一個人

2022/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 你:
你今天還好嗎?每一天都差不多是一樣吧?我的每一天都是啊!幾乎一樣,雖然有些時候不一樣。在這幾個月的重複裡,我開始看出了一些生活的模式。在平常沒事沒幹的時候,就要隨時有個心理準備,準備有些事情會改變。這種改變可以是突如其來的、無預警的。但也可能早有癥兆,只是我們當時不知道。
而且,每天我們都有一種—— 或多種角色要扮演。每一天晚上,我都會想自己做成怎麼樣,有被人欣賞了嗎?有被別人批評嗎?自己覺得自己做得好嗎?別人又如何評價自己?誰是真心的?誰在演戲?我在騙自己嗎?別人說我真誠,我就是了嗎?別人說我做作,我又真的做作了嗎?每天我都會控制不到自己這樣一連串的想,一直想到應該要睡的時候。
不知為什麼想在今天這個時候寫這封信給你,雖然你不一定想看。你現在在做什麼?
現在是凌晨零時零七分。我在乘公車。
疫情有點反覆,對,一直都如此反覆。我想去旅行: 台灣、北京、日本、布拉格、法國的里昂和巴黎、成都、波蘭。哈爾濱和俄羅斯我也想去,倒想看看自己會否被冷死,哈!冷死了,就在一處面向海的草地幫我埋了算了,最好在法國,我可以把我未學好的法文在死後給它學了。如果我的鄰居是Gainsbourg,我就可以跟他一邊抽煙,一邊問他抽煙不健康的法文怎麼說。
外面開始下雨了,這是公車的玻璃窗。你那邊下雨了嗎?沒有嗎,可能雨還沒漫到你那兒。
如果你那邊下雨了,可以拍一張照片寄給我嗎?我要睡了,再談吧,晚安。
我 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79內容數
我寫的散文,有中有英 I write in Chinese and English. Writing as therapy. 行過路過咪錯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