纏著妳的是誰的價值觀?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來聊聊妳與食物的關係,還有妳把身材與什麼樣的過去綁在一起吧。」Jen說。
我覺得有點難以啟齒,但我覺得我應該要跟Jen說任何我所想到的蛛絲馬跡。
我知道她可以幫助我,我也想要幫助我自己。
「我⋯我從有意識時大家就說我很很胖。我從小就意識到我比一般女生胖。我的父母也這麼說。」
「他們說什麼?」Jen問。
「我父母似乎從小就很注意我的外觀,他們好像都覺得我很胖。小時候我媽甚至問過我要不要去割雙眼皮。我覺得我長的不是他們喜歡的樣子。」
我繼續說。
「我爸爸在我國中時期曾經提議若我減肥一公斤,他就給我一千塊。我大學畢業時,他甚至跟我說胖的人很難找工作,叫我減肥。」
「我在上個月收到來自我媽的簡訊。她問我有沒有“胖回去”?我覺得很不開心。」我接著說,並提到上個月那封惹惱我的訊息。
「喔?來說說看妳當時是什麼感覺?有什麼樣的情緒?」Jen好像聽到關鍵字似的,眼睛發亮起來。
「我覺得很生氣。覺得腦羞成怒。一方面我媽說對了,所以我感到羞愧。另一方面也很生氣他只關心我的身材嗎?她沒有別的話可以說了嗎?」
「還有呢?」Jen追問。
「就是生氣、羞愧、不被信任的感覺吧。在他們眼裡我總是不夠好。」
「妳分辨的出妳的父母是惡意攻擊還是關心嗎?」Jen問。
「我知道他們是關心我,但我們總是無法好好溝通。」我回答。
「我們來做練習吧。閉上妳的眼睛,想像現在的妳,帶著過去的妳,那個被厚繭束縛住的妳,一起飄在宇宙中。妳們可以看見父母雙方的生長軌跡,也可以看見妳自己的生長軌跡。妳可以看見他們的價值觀是怎麼在成長的過程中被綁定的,也可以看見他們是如何在妳的生長過程中,把他們的價值觀日以繼夜,重重纏繞在妳身上。」Jen輕柔地描述情境,讓我很快的就進入想像。
「想像現在的妳,幫助那個被厚繭纏繞住的那個妳,用超能力也好、大剪刀也好,幫她把那些繭都剪掉,脫去。讓那個原本的妳出現。」
過了一會,Jen溫柔地說:「等妳準備好時,就慢慢睜開眼睛。」
我張開眼,默默擦去臉頰上的淚水。
「看起來妳遇到了激發妳情緒的片段,是哪一個片段觸動到妳?」
「我看到我的父母,在他們長大時,被那些傳統的價值觀緊緊束縛著,導致他們到現在仍然無法好好表達。
……我覺得他們好可憐。」我這麼回答。
流星雨 | Meteor Shower
流星雨 | Meteor Shower
多方面探索自我中的大齡OL,寫作是我的自我療癒,做菜是我的動態冥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