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過重是必須的?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Jen是我數年前因緣際會下找上的催眠師。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意識到自己過重、與「一般女孩子」不一定樣的身材。自從開始有美意識的年紀開始,減肥這個念頭在從來沒在我的腦海離開過。一直到長大成年,無所不用其極減肥卻從來無法堅持下去,所以在工作一陣子之後的某一年,我找上了催眠師,看能不能藉由催眠的方式一勞永逸,直接從潛意識下手。
印象中數年前去過Jen的工作室三、四次,都只請Jen幫我催眠。即使有談論到一些長大的過程以及為什麼認為自己要減肥的核心問題,那時「想要瘦下來」的目的性太強烈,Jen也順著我的意,在進行晤談後進入催眠減肥環節。
Jen是一個酷酷的女生,是催眠師也是心理諮商師。她的工作室除了催眠,也有提供諮商晤談的服務。在晤談時她的聲音沈穩,有條理地帶領妳理清自己的思緒;在催眠時,她的聲音卻又無比柔軟,帶領潛意識投入她的溫柔話語中。
催眠剛開始都是有效的,然而之後我選擇離開台灣,與Jen的見面次數變少,而從來沒有意識到問題核心的我,總是瘦了幾公斤又打回原形。

在意識到自己的過食有可能讓自己體檢數字異常的惡化,我想到了數年未聯絡的Jen。好險在這個時代,就算因為疫情回不了台灣,我還是可以透過skype與Jen進行對話。
我對Jen說,我想要改善我過食症的狀況,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一直吃,明明健檢報告已經出現異常,我卻控制不了自己。
她聽完我的描述,並詢問我生病的事。我回答:「我一直以為自己很健康,就算有過食的狀況,還是持續固定運動,家族完全沒有腎臟病史,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異常。我胖了人生大半輩子,只有兩年前曾經瘦下來過,那時我都有控制好飲食,也每天運動。我以為那就是我想要的身材,但我卻無法維持,兩年過去後又慢慢復胖回現在的體重。」
她開始問我,妳最近的生活如何?有什麼有目標嗎?妳與父母的關係如何?
我洋洋灑灑回答我2020年初為自己訂定的目標,並簡單說明與父母的關係,以為她會覺得我上進又很懂事,沒想到她說:「我覺得妳講話很修飾、很壓抑,好像能量都被堵住。妳會恢復到現在這個體重,也有可能是因為如果妳的身體不是這個體重,可能無法承受。」
???WTF!?
「妳會來這裡,可能代表妳的人生必須開始進入下一個階段。我們先不談妳吃東西這一塊,我們先來處理妳自己。」
流星雨 | Meteor Shower
流星雨 | Meteor Shower
多方面探索自我中的大齡OL,寫作是我的自我療癒,做菜是我的動態冥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