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之後?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連串的諮商已來到尾聲,我體悟到了長久以來我多麼不了解自己,多麼忽視自己的感受,總是向外看,總是不明所以地行動。
如今我終於知道,要如何關心自己,要如何與自己對話,如何注意自己的起心動念,如何察覺各種情緒,如何原諒自己。
我把自己諮商的過程也分享給自己的父母看,想讓他們知道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把我的新發現分享給他們。我知道他們也有屬於他們自己的課題,我擅自希望如果因為我的分享而也能讓他們也開始想要探索自己就太好了。媽媽說看了我的文章,她落淚了。爸爸說很謝謝我願意坦白分享這些心路歷程。
因為疫情已經三年沒回家了,不知道下次回家時,我是否可以笑著與爸媽談笑風生,還是又回到那個情緒輕易被激發的叛逆少女。
Jen表示我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繼續諮商,因為她覺得我已經知道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之後只需要多多練習,不一定要固定安排諮商。
我雖然很希望Jen可以一直當我的後盾,當我的導師,一直陪在我身邊提點我遇到的所有困惑。但是我自己知道,在Jen這裏得到的「新知識」與「力量」如何落實在自己接下來每一天的人生中,才是最重要的事。
往後的人生,我仍然會遇到不可理喻的同事,困獸之鬥般的情境,煩惱該如何脫離現狀,思索人生該何去何從,但我知道我自己是有力量的。我可以向外大吐苦水,我可以向外尋求協助,我可以去算命,我可以去諮商,但我知道最終我需要的是「往內看」,答案是向內尋找的,解答就在自己的心中。

至於過食症怎麼了?
諮商結束過後一陣子,我仍然允許自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再苛責自己,明白身體渴求食物是有原因的,我給我自己最大的許可,讓身體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老實說,我沒有戲劇性地瘦個10公斤,暴食過後急增的脂肪也還留在身上。我不再量體重,我學習每天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對她說「不論妳是什麼樣子,我愛妳,我無條件地愛妳。」
目前身體已經不再追求急速且大量的零食餅乾,我正在享受著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飲食自由。再也不會有人(自己)在我進食的時候拼命苛責,也不再抱著「明天少吃一點」的心情進食。
讓自己接受順流,接受每個時期身體呈現的樣子,而我每天都讓自己知道:
「我永遠無條件地愛妳」。
流星雨 | Meteor Shower
流星雨 | Meteor Shower
多方面探索自我中的大齡OL,寫作是我的自我療癒,做菜是我的動態冥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