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當“正常的”女生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這禮拜有什麼事想先分享的嗎?」Jen一如往常地詢問。
「我有一個問題,之前提到那本說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那本書,書中說到每個人都有天生設定的體重與體態。萬一,我身體天生設定的體態與我自己想要的身材不一樣的話該怎麼辦!?」我提出自己心中想不透的悖論。
「很好,是時候來開始處理妳與食物的問題了。妳為什麼會“這麼”想要變瘦?」Jen問。
「因為我胖呀?”正常的”女生都很瘦。」我理所當然的回覆。誰不想要瘦?
「很多比妳更大隻的人,都不覺得自己胖呀。」
「我只想要有跟”正常的”女生一樣的身材。」
「在我看來妳也很”正常”。」Jen的眼神像是盯著一個無法溝通的生物般。
我拿出手機,給Jen看我與朋友的合照。「妳看,她們都比我小隻。」
Jen放棄回覆並丟出一個問題。「所以,為什麼妳會這麼在意自己的身材?妳變瘦之後想做什麼?」
「想穿好看的衣服呀,想像正常女生一樣不用煩惱自己胖呀,在海邊也想穿比基尼呀。男生大部分也都喜歡身材正常的女生。」我為自己所能想到的答案都如此膚淺,感到有點心虛。
喔對了。「而且我又有過食的問題。」
「嗯…變胖這件事有可能是一個契機,身體用她的手段強迫妳去注意自己。是她在呼喊要妳接受她的方式之一。我們下次一起來找出,妳把食物綁在過去的哪一段回憶。」
「我不覺得妳胖就是了。」Jen微笑。
ーー
我本來就有固定運動的習慣,自從開始諮商後,我更是開始在家裡附近的公園固定跑步三十分鐘。
以往運動都是「為了變瘦」,但現在我固定運動的原因是因為公園很大,樹木很美,天氣舒服,而我也習慣利用這三十分鐘思考諮商的內容、思考我的人生。
我為什麼這麼在意自己的身材?
我為什麼到了35歲還是過的很茫然?
我還是不知道我的未來會在哪裡?
我有沒有好好查覺到自己的情緒?
愛自己是什麼?
我真的懂得愛自己嗎?
大家都會,只有我不知道怎麼做嗎?
朋友中難道只有我遇到了童年創傷嗎?那真的算創傷嗎?
ーー
隨著我看的書越多、接觸的資訊越多,這些問題的答案好像隱隱約約地、慢慢地一個一個浮現。
然而也有時候,我自以為找到了答案,後來才發覺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流星雨 | Meteor Shower
流星雨 | Meteor Shower
多方面探索自我中的大齡OL,寫作是我的自我療癒,做菜是我的動態冥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