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真可愛?

2021/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對自己三秒落淚的事情太震撼,我馬上查了很多心理諮商的資訊。
網路文章一篇一篇看,電子書籍一本一本買,不斷查下去的結果,日以繼夜的閱讀,發現所有答案都指向一個原因——童年創傷。
等等,我生長在一個正常的家,有爸爸有媽媽,還有一個弟弟,多麼標準的一個鄉下中產階級小家庭。我既沒被虐待、也沒被咒罵過、一路平安長大,成績也還可以,這樣也有童年創傷!?
我迫不及待地將我的發現跟Jen說。
「對呀,妳現在才發現妳忽略自己多久了。」Jen酷酷的回覆。
「我還想起了好多小時候的回憶,那些過去的自己一個一個浮現,似乎想要我也安慰安慰她們。」我一整個禮拜都沉靜在回憶與書籍裡。
「很好喔!聽起來妳自己也很認真的練習。」

「話說買了一本書,叫做The fuck it diet(不節食的美好生活提案)。書上說不要再替食物分好壞,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論那是什麼。相信身體告訴妳的話,身體想吃什麼就讓她吃什麼。」我擷取書中一段話。
「嗯,很好,妳就這樣試試看。我希望妳再加入一項練習,摸摸看妳所有的零食,看看自己對這些零食有什麼想法。」Jen回覆。
諮商時間結束,我翻箱倒櫃的找出我買的一堆零食,一個一個仔細摸了一下。當然沒有感受到一股電流竄過我的指尖的那種神奇體驗,但的確有一些零食,仔細想想也沒那麼好吃。
「這禮拜過的如何呀?」Jen照往常問我。
「我還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也陸續買了很多零食,但發現有些零食沒那麼好吃,就沒再買了。平日的零食量好像沒那麼多了,不過一喝酒,還是會吃很多。」
「工作上呢?有遇到什麼事嗎?」諮商師再問。
「工作方面沒那麼焦慮了,事情還是很多,一件一件來,我就一件一件處理。我以前覺得都沒人幫我,所有壓力都在我身上,但我最近發現其實大家都各司其職,不是只有我在處理這些事情。」
「很好,很有可能妳的身體終於發現妳開始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正視自己的情緒,所以慢慢有能力可以消化了。」
我與Jen還聊了許多日常瑣事,多半是她聽我說。我很喜歡她的陪伴,每個禮拜都很期待諮商時間。
流星雨 | Meteor Shower
流星雨 | Meteor Shower
多方面探索自我中的大齡OL,寫作是我的自我療癒,做菜是我的動態冥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