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部落《曠野的聲音》

2022/0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是一個看書看得很慢的人,有時一段話我要重覆看好幾次,直到看進心裡。所以一本書能被我看完其實不太容易。
來自澳洲原住民的訊息 - 曠野的聲音
這一本書是我看了非常喜歡的一本記實小說,儘管作者曾說過這些故事不是真實的,避免外界去打擾她遇見的原住民。但我想是那只是因為遭受到一些聲浪而做出的聲明,整個故事很有溫度,我傾向故事內容是真實的。
真人部落
內容是一名美國醫生在澳洲和當地原住民在沙漠上徒步旅行一百多天的經歷,講述了原住民是如何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生存,又"一無所有"並非真的什麼都沒有,而是生存所需要的一切,大地母親都會無條件地給予,前提是要知道怎麼與大地連結,提出要求並感謝。他們稱呼自己為"真人部落",是全世界活得最像"人"的一個民族部落。
他們不需要電話甚或是說話,藉由心電感應他們就能了解彼此,反倒認為說話有可能會誤解實際想表達的意思,心電感應則沒這種疑慮,而且可以千里傳音,距離也不是問題。他們也不使用文字,覺得依賴文字紀錄,則會漸漸忘記記憶這個能力。
他們藉由和身體對話,並使用大自然元素製作的藥草來治癒疾病。作者赤腳走在沙漠中,造成足部的種種不適和傷痕纍纍,原住民治療時對著腳唱著歌,和她的雙足道歉,說全部落的人都感激她的雙腳,希望她早日康復。療癒過程結束後,作者雙腳的不適感也漸漸消退。
在這五萬年中,他們沒有破壞過森林,沒有汙染過水源,沒有危害過任何物種,沒有製造過垃圾。
感恩萬物賜予我們的一切
在沙漠如此惡劣的環境,水源、植物、動物都不常見到,他們靠著對著宇宙的信任和誠心的祈禱,上天總是會提供他們需要的食物,儘管那些食物在我們世人的眼中來看不是什麼可以下嚥的東西,但他們對任何上天提供的食物都充滿感激,沒有挑剔也沒有怨言,只有滿滿的感謝。
儘管遇到挫折或是苦難,他們也感激體驗帶來的學習機會,他們相信一切事情的發生都不是偶然或是找麻煩,而是上天給予的功課和教導人們的一種方法。儘管有些蟲類讓人感到厭惡,牠們的存在自有牠們存在的意義,只是我們在了解牠們之前先否定了牠們。
在萬物一體的世界,每一件事物都有它存在的目的。世界上並沒有怪人、適應不良的人或意外事件,只有人類不了解的東西。
真實的自己
作者在第一天遇見真人部落時,就被要求卸下身上的所有珠寶、衣服、錢包、手錶等,並一把火給燒了。他們認為那些"身外之物"只會使我們忘記真正的自己。
每個族人都有自己拿手的工作,有藥師、音樂家、表演家、說故事的人、秘密守護者、時間守護者、記憶守護者,他們都為自己的才能和提供的服務感到驕傲,族人們也感激彼此,並為了每個人的能力慶祝,每一個存在都是重要且有意義的。
他們不為年齡增長而慶祝,他們為了心智上的成長而慶祝。如果今年的比你比去年更成熟、更有智慧,那就是值得慶祝的一件事。
真人部落認為多半的人類,都已經忘記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我們聽不見大自然的聲音、也聞不到花卉的芳香。也認為我們如果滔滔不絕一直說著自己想說的話,就會聽不見自己內在的聲音,或是上天想告訴我們的訊息。
許多時間被浪費在人工的、淺薄的、暫時的、裝飾門面的、甜美可喜的事物上。在一生中,我們只花很少的時間,探索我們的心靈和永恆的存在。
澳洲Uluru - 曾是原住民的聖地之一
感想
這是一本我看了常常感動到泛淚的一本著作,我可以感受到真人部落的純真和對世界感到擔憂的真心,故事內容不斷讓我反思,我們的生活究竟走錯了哪一步,讓我們離"真人"這麼遙遠。我們是附身在這個文明世界寄生蟲,被科技眷養、被媒體洗腦、被制式的教條牽著走,使我們忘記了本性和連結世界的能力。書中說真人部落即將離開這個世界,只留下了訊息警惕世人。希望這些訊息廣為流傳下去,才不至我們離本源越來越遠。
只有等到最後一棵樹被砍掉了、最後一條河被汙染了、最後一尾魚被捕食了,人才會發現金錢並不能充飢。 ---曠野的聲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