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牠沒有問題,就是怪怪的。

2022/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診間偶爾會遇到這種難以言喻的情況:飼主著急地拎著他/她的狗或貓說狗貓哪裡怪怪的,但,又說不出哪裡怪。
「請問你有觀察到什麼異常嗎?」望著眼前活跳跳,興奮搖著尾巴的小馬爾,我疑惑地問。
「沒有。」飼主回答得非常乾淨俐落。
她是一個中老年婦女,用很肯定的語氣說她的狗沒有任何問題,可是非得在晚上休診前殺進診間,逼醫師加班看診。
「那你為什麼帶他來醫院呢?」我開始到處摸摸可愛活潑的白色馬爾,她很熱情的往我身上撲討抱抱。看在狗狗這麼可愛的份上,加班就不計較了!
「我覺得…」大嬸認真地說:「她的眼神在告訴我:媽媽,我要看醫生!」
蛤?
我微微睜大了眼睛,但有忍住沒有把這句蛤說出口。
今天又不是我生日,總不是整人節目吧!
大嬸一臉認真,嚴肅到我笑不出來。
我看進小馬爾的眼睛,與他對望,嘗試理解他媽媽在說什麼鬼?
「精神?食慾?都正常嗎?」
「正常。」
「有吐、有拉、咳嗽、亂叫、亂尿尿?」
「都沒有。」
小心起見,還是為了安撫飼主,我也不太清楚。
總之,我認真的做起了理學檢查。
眼睛、耳朵、皮膚,身上到處外觀都正常。
黏膜顏色正常、水和正常、關節到處壓沒哪裡痛,觸診腹部也沒問題、聽診沒問題(這對馬爾濟斯來說很感動哈哈)
不得不誇獎,連膝關節韌帶都好好的位置上!
「他目前沒有明顯異常,而且才3歲,我覺得還不需要做更多檢查。」我小心翼翼地說:「當然如果有意願,也可以驗血、X光、尿檢之類的基本健康檢查。」
「是不用啦!他又沒有怎麼樣,不用花錢健康檢查啦!」大嬸大手一揮,又堅定地回答了。
「請問…」我開始越來越尷尬,該怎麼把這個診看下去呢?
「請問…我該怎麼幫你?」希望飼主不要以為我覺得他是神經病,我是很誠懇在發問,我想回家了。
「我也不知道,但我就是覺得他怪怪的!」大嬸堅持地說。「他的眼神告訴媽媽我,他不舒服!他怪怪的!」



這時,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菜鳥被唬得傻眼貓咪。
這種情況真的不只發生過一次,各位飼主都與毛小孩有神秘的默契,但又什麼都說不清楚。
後來見多了,我就淡定許多了,我又不能怎麼樣?
要馬做檢查,要馬好好回家觀察!說人話!
希望大家帶寵物看醫生時,努力描述得清楚、具體一點。
如果你真的說不出來哪裡不對勁,至少不要挑醫院準備關門的時候殺進來...
我是Lexie小希,喜歡按個愛心和追蹤,鼓勵鼓勵我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12內容數
一名台灣小獸醫的生活百態,而我僅代表我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