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的秘訣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持一個積極熱情的生活態度,因此如何找到能令自己喜悅的事物,也是我們養這個身體之餘,也得兼顧心理層面。
秦始皇不是追求長生不老的第一人,也不會是最後一個。當然,平凡如你我的一般人,不敢奢望長生不老,但是希望活得久一點,也是人之常情;這也是坊間各種養生產品大行其道的原因。網路上只要有保健秘方的文章也會一再流傳,永生不息。
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有位記者曾經拜訪了全世界以長壽著名的村落,包括歐洲的義大利薩丁尼亞島、亞洲日本的沖繩、美洲美國加州的羅馬琳達,還有中美洲的哥斯大黎加尼科維半島,向這些長壽的人瑞學習健康及長壽的秘訣,並且歸納出九大原則:
一、持之以恆的適度運動。
二、吃飯八分飽、控制熱量的攝取。
三、攝取植物性食物。
四、適度飲用紅酒。
五、擁有明確的目標。
六、慢活人生。
七、有信仰。
八、重視家庭生活。
九、人際關係良好。
其實這九項可以區分為三大類,首先是運動,它是保持健康與生命活力最重要項目,而且幾乎對於任何疾病的預防與療癒都居於關鍵地位。
再來是飲食,雖然有各式各樣的營養保健食品或五花八門的飲食建議,但是儘量吃無毒的天然食物,不要暴飲暴食,甚至只吃七、八分飽,大概是共通的原則。
第三項,人生價值倒是常被忽略,不管是透過信仰或者與人良好的互動,無非都是保持一個積極熱情的生活態度,因此如何找到能令自己喜悅的事物,也是我們養這個身體之餘,也得兼顧心理層面。
因此那記者提出的九項原則其中的適度飲用紅酒,我猜除了製作紅酒採用的葡萄的皮含有多種對身體健康有益的植化素之外,大概也是來自於通常喝紅酒都是跟朋友、家人一起快快樂樂的飲用,而且有此閒情逸致,大概也比較能享受到生活的樂趣,也呼應了另外一條原則:慢活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