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倖存者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兒是哪?怎麼天空灰濛濛的?
咦?這白白的是雪?難怪這裡這麼冷...
怎麼感覺空氣很混濁,這裡怎麼了?
就在我懷疑的看向四周,一位老者看到我走了過來。
「你是誰?」老者操著一口厚重的口音,用英文說著。
原來這次我是來到了歐美地區呀...
「我是趕路經過此處,請問這裡是哪裡?」我禮貌性的問著。
「這裡是哪裡?自從氣候變成這樣之後,沒有乾淨的水、食物也有限、也沒充分的電力,到處都一樣,誰也分不清哪裡是哪裡了,人口一直減少著。」老者抬頭看著天空。
「冰河時期?」我納悶著問。
「他們好像是這麼說的,自從太平洋火山群爆發後,地球再也沒看過陽光了。」老者收拾手邊鏽蝕嚴重的工具一邊說著。
「請問你要去哪?」我還想了解更多,趕緊追上。
「回家...如果那能稱為家的話。」老者猶豫著說著,從眼神當中看到的是絕望。
「我方便跟你走嗎?我想了解更多事情。」我深怕他對於外來者有敵意,小心翼翼著問著。
「好啊,反正也很久沒遇到人可以說話了,都快忘了怎麼說話。」老者意味深長著說。
「這樣的狀況持續多久了?」我抬頭看著灰濛濛的天空,仔細思考老者先前說的話,如果真的火山爆發造成火山灰覆蓋天空,那地球應該是進入冰河時期。
並且天空降下酸雨,加上沒有太陽的照射,也許種植業跟畜牧業也都已經無法存在了,那爆發糧食危機的地球,人口數量會急速下降。
但是我還是想知道,這裡是哪個時代?
「四年,從火山連續爆發後已經四年了,衛星、網路也都早已失去訊號,我也很久沒接觸外界的訊息了,所以我也不知道都市那裡怎麼了,只知道我們村莊的人幾乎都死光了。」老者穿著厚重的衣物,又提著工具,踏在厚重的雪層之上走著,舉步維艱。
「四年,就變成這樣了?」我仔細思索著老人說的資訊。
「你說食物、水、電力都受到限制了,那你怎麼怎麼生存的?」我想知道這位老者是怎麼在這種氣候環境下生存。
「看那個地方!」老者指著前方,只見灰濛濛的空氣中隱約看到一堆雜物,而雜物當中看到一個洞口。
「進來吧!」看著老者將工具丟進洞穴當中後,他也慢慢的爬進去,這個洞口大概可以容納兩個成年人爬行的空間。
「哇!」進入洞穴後可以看到這應該是以前戰爭時期留下的防空洞或是地下堡壘,雖然斑駁,但是十分堅固,側邊有一個通風通道直通上方,對外通道似乎只有那一個洞口。
「這裡就是我現在住的地方,至於食物跟水嘛...這裡面深處有地下水泉、然後我在那附近搬了一些土種植不用照太陽的植物,然後偶爾出去找找有沒有野生動物,不過現在也越來越少見了。」老者坐下後把手邊的木材丟進靠近通風口的火堆裡。
「果然還是要有煙囪比較好啊...」我自言自語地說著。
「運氣不錯,上帝沒有要帶走我,我就努力地在這生存了,雖然我也幫過不少人,但那些人最後也是離開,之後音訊全無。」老者看著火光出神。
我看老者發呆想事情,就拾起一根燃燒的木棒,走進內部檢視了一下,裡面除了放置滿從外面蒐集來的乾糧、罐頭,以及各式各樣的工具,最後我看到他說的地下水泉,看來這老者真的是運氣很好,找到一個好地方。
「如果爆發四年了,那你也在這生活四年了?」我走回老人身邊坐下。
「是啊!一開始我還充滿著熱血,想要拯救更多的人,但直到最後還是剩下我一人,你是我半年來遇到的第一個人。」老者拿起放在火堆旁加熱的鐵杯,遞給了我。
「謝謝。」我接了過來,穿著厚重衣物,包著厚重的手套捧著鐵杯竟然感覺不到一絲滾燙的感覺,看著裡面清澈的水冒著白煙,慢慢地喝下。
「也許再撐個幾年就熬過去了。」我鼓勵著老者說著。
「就算熬過去了,外面的人數也不知道怎樣了。」老人拿起一根木棒攪動著火堆,並且又丟了新的木柴進去。
「嗯?這是什麼報紙?」我看到一旁有一疊紙張,拿過來一瞧,瞬間整個呆若木雞。
「喔,這是我之前外出尋找資源剛好看到的就拿回來了,也很久之前的事情了。」老者一邊喝著水一邊說著。
「火山群爆發,引發海嘯將近海平原地區全部摧毀...並且將大量對人體有害毒素噴進大氣層,空氣品質急速下降,火山雲包覆著地球,不見天日,農作物跟牲畜都快速死亡,全球陷入一片恐慌、死亡當中。」我大致上快速瞄過整理出一些重點。
「這是哪一年的報紙啊!?」我慌張著正要看到日期時,突然耳邊一陣耳鳴,隨即眼前陷入一片黑暗。
醒了。
「二零...為什麼不讓我看完?」我躺在床上,傻眼地看著天花板說著。
夏宇
夏宇
好奇心強,愛胡思亂想,喜歡研究科技資訊、玄學、心理學,工作接觸過製造業、營建業、軟體業,對3D建模市場有著相當的心得。 希望透過分享一些心得或假想以促發大家的想像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