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奶茶到人蔘茶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印象中是從高中時期開始,奶茶就是我早餐的固定班底。天才剛亮,睡眼惺忪地換上制服,頭昏腦脹地走到公車站,接著是四十分鐘的車程抵達學校,沿途飢餓感和睏意同步升溫。那時候台灣還不流行喝咖啡,高中生對於苦澀的鑑賞也尚未開竅,甜而濃郁的奶茶才符合熱血的青春。吃蛋餅配奶茶,吃煎餃配奶茶,那種油膩又鹹甜的美味,是升學壓力裡的第一道滋潤,趕緊進食後接著早自習、考試、上課、考試、補習,中餐晚餐吃什麼沒有記憶了。
  到了大學終於不再被課表綁架,但我很少賴床,就算是十點的課我還是會早起吃早餐,上課不遲到是因為我要吃早餐。學校附近有一間美而美式的早餐店,速度快又美味,根本是隨到隨拿的效率。我最常點的就是新聞常見的組合,火腿蛋吐司和中溫奶,我可以一連吃五天。有人說早餐都吃一樣的人是害怕改變,我是害怕喝到難喝的奶茶,整天的心情就毀於想求變的貪念,所以我寧願日復一日也省得煩惱。大學生吃早餐就悠閒多了,邊吃早餐邊討論報告再散步去上課,這種節奏我很喜歡。
  出社會租房子我都逐早餐店而居,步行五分鐘的距離是最完美的,老習慣改不了總是一吃成主顧,甚至出國還幫老闆娘帶伴手禮,每次搬家最捨不得的就是早餐店,說早安的口氣變了奶茶也變了,抱著鑑定的心情插下吸管,一杯奶茶便知這家早餐店的功力深淺。奶茶的力道使於心情上和身體上的,身心要舒暢首先要卸除體內過多的廢棄物,如一早能有輕鬆之感,主管的待辦事項消滅的也特別快。下午換黑咖啡陪伴,三點半左右會渴求甜食的撫慰,這是上班族的生理時鐘,更是一日下來能自作主張的大事。
  和奶茶的緣分算來已有20年,就算是老夫老妻都不知道經歷多少風風雨雨,去年開始身體對它出現不耐煩的症狀後便漸行漸遠,咖啡也一併遭受牽連,甜食更敬而遠之,為了老年還能有吃喝下午茶的餘裕,我忍痛暫時分離,取而代之的是人蔘茶,傳說人蔘可以養胃,性溫味甘苦能穩固精氣神,但這樣的日子真是寂寞啊!眼看過年之際,大魚大肉準備進攻胃袋,偏偏茶和咖啡最能解油膩,我得守住這道防守線免得前功盡棄。這不是與奶茶訣別書,我相信我們會再重逢的!
感謝小毛小姐的文章帶給我這篇靈感!
人生那~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