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決定境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過去在醫院做了差不多10年處理投訴的工作,很多時候情緒不安都是在當值時感到焦慮,最怕電話的嚮聲 (所以我手機永遠靜音)。除此之外,我的情緒大部份時間就像死寂的湖泊,平靜得懷疑到底什麼才會讓我感到興奮或難過。
你感到憂鬱切切實實的就在眼前,我看來你就是個活生生的人,只要不要被它控制就可以了。
我以前處理投訴時,會想像自己是一台坦克車,前面要輾過的障礙物就是投訴個案;個案一直在我前方出現,我就一直往前輾,動作很慢但終歸輾得過去。
請接受所有的自己,繼續住前走/輾。
Klass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菠蘿包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喜歡這裡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香港其實很漂亮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菠蘿油的召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讓我看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晚上下班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雞湯】心態決定一切,擁有積極的心態。充滿了挑戰和機遇 人生猶如一場旅程,充滿了各種挑戰和機遇。在這場旅程中,我們所擁有的最強大的武器並非是金錢、權勢或外在的物質,而是我們的心態。一個積極的心態可以影響我們的思考方式、行為舉止,甚至決定了我們人生的走向。 積極的心態 積極的心態並非盲目樂觀,而是一種面對困難和挑戰時的正確態度。當我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27
    【心靈雞湯】心態決定一切,要有積極的心態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時常面臨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性。無論是職場競爭、人際關係,或是個人成長,這些都需要我們有正確的心態去面對。心態不僅僅是我們對待事物的態度,更是我們生活哲學的體現。只有擁有積極的心態,我們才能夠在風雨飄搖中找到自己的方向,繼續前行。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08
    心態決定你的財富,比投資技術還重要!|致富心態|心得|EP020  世界上有賺很多錢卻破產的人,也有賺很少錢卻有辦法捐大錢做慈善的人。為什麼?因為理財結果與運氣和風險有關,而且不受才智與個人努力影響,更重要的是,與其了解許多理財專業知識,適當的言行舉止更加關鍵。而這就是致富心態,這是現今社會不可或缺的軟實力。
    Thumbnail
    avatar
    愛貓
    2023-10-28
    心態決定了你是誰每一個人在他出生時的狀態都不相同,有些人幸運的被放在堅硬的人生石地上,可以輕鬆的奔跑;有些人不幸的被抛在軟爛的生命泥田裡,拔腿都覺得困難。但這並不足以決定我們將來可以成為的樣子,只要我們能在心態上選對了茁壯的方向,我們依然可以成為我們想要成為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3-07-24
    現實理想—心態決定命運生命本質就是由心態來做出決定的,想當初巴恩斯為了想見愛迪生,千里迢迢跑來找他,同時告訴愛迪生說我的未來會是你的最佳拍檔,起初愛迪生不敢相信,不過巴恩斯為了證實這一切用行動證明,就是告訴你我的決心絕對不變的,後來他的努力之下,也成為愛迪生的左膀右臂,同樣把公司帶領到另外一個層次。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3-06-26
    投資心態決定你的損益,短線想賺價差,股價總是賣在起漲時,淺談韭菜的心理,以2330台積電為例! 昨天看到台積電收盤價656元,突然想起去年3月份用盤中零股買進2330台積電30股,結果賠錢的經驗,記錄下來提醒自已不要再犯相同的錯,更堅定存股的投資策略。 賣出時間點: 2021/05/06 股價583,賣出30股,手續費25元,交易稅52元。 ·到小茹FB坐坐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1-05
    心態決定狀態,狀態決定成敗︱小K生活之路有一個人曾經看見一隻蜘蛛爬向牆上已破碎的網。但是因為牆壁雨後潮濕,蜘蛛爬了不久之後就向下掉,每一次掉下來,它又會再一次地向上爬。 甲看見之後,歎氣道:「我這一生不就正是像這隻蜘蛛一樣忙忙碌碌而無所得嗎?」從此他更加萎靡消沉。 而乙在看見之後,他說:「這蜘蛛真蠢,為甚麼不從那邊乾燥的地兒繞著往上爬呢?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11-08
    【身心健康】疫情何時完?心態來決定疫情何時完?never。因爲病毒是人類環境的一部分,我們難以永遠的消滅它們。在絕望裏我們必須有四種心態的準備:一,疫情將持續很久很久,不要妄想回得去過去;二,盡力而為,除了疫苗,我們還需要做更多更多;三,守護自己的心,守護身邊人,我們才能一起走得更遠;四,重新審視我們的生活對地球的傷害。
    Thumbnail
    avatar
    羽松
    2021-05-29
    心態決定一切改變心態對我的生活有著天翻地覆的改變,我終於找到什麼叫做把頭上那片烏雲拿掉。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1-03-01
    做設計的人 第35篇:原來心、決定了您的世界周末下午3點鐘,整間臥室是煩躁和寂靜的。 煩躁的是我,寂靜的是我處的空間。 望向臥室時鐘,時間停留在3點7分,煩躁並沒有放過我……。 內心有幾道不同聲音,所幸我聽從了較正面的聲音, 立即換穿衣服離開臥室往戶外走去。 當我踏上石階一步步往上,呼吸也隨著急促起來、隨著高度的增加, 汗水也滲透了我的衣衫。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