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勇敢一次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有多久沒為自己勇敢一次?你有多久沒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你曾經為自己的未來打拼過嗎?有的話,感覺如何呢?沒有的話,又是為什麼呢?大家好我是JLU,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個人的經歷!
「勇敢」!這個形容詞看似平凡常見,卻時時刻刻地圍繞在我的生活裡!高中讀了四年,第一年選擇追逐我的籃球夢,在國三那年毅然決然的,選擇一頭栽進籃球圈裡,就這樣開始了我的體育班生活。
我最原本的學校在龍潭,地點偏僻、附近也只有一間7-11,我常覺得我到那裡,並不是去打球而是去修行,畢竟翻牆出了校門,也不知道可以去哪,最近的公車站,一天也只有寥寥無幾的幾班車;到了冬天更是刺激,因爲周遭空曠、四面臨風,晚上的宿舍溫度更是直逼個位數,羽絨衣、厚襪子、毛帽已經是睡覺時的必備品,更誇張的是,常常洗澡洗到沒有熱水;環境的因素,也埋下了我想離開的種子,當時的我常常問自己,難道這就是我的高中生活嗎?
這樣的生活我過了5個月,對籃球的喜愛、熱情,也隨著環境、學校等因素,一次又一次的澆熄,我一心只想逃離這個地方,也因為一些原因,學校不再支持球隊,導致我們上演了大遷徙,一群人前往熱鬧的新北市,宿舍、學校也位在精華區的永和,這樣大幅度的轉變,對於當時迷惘的我,衝擊、影響非常大,一來是校園外的世界,二來是球隊內的一些事物,讓我有些不解,因緣際會下,我在即將升上高二的暑假,決定離開!
會離開的主要原因是我選上曲棍球的代表隊,需要專心在一項體育專項上;老實說,籃球與曲棍球一直並行在我的生活裡,內心也常常很掙扎,到底該往哪邊努力?不過,人算不如天算,有時候時機出現了,轉機也就隨之而來,於是我選擇了曲棍球,離開了原本的環境,回到了起點-桃園。而這回我和父母商量後,決定重新開始,回歸到正常高中生的生活,課業第一、體育第二,也因為如此,即便過了一年,我依舊是個菜鳥-小高一。
故事到了這邊,我想很多人可能覺得不可思議,不瞞大家,即便到今天,我依舊覺得難以想像,很感謝當時的自己、我的父母,他們願意讓我去闖,也支持我做的任何決定,而我也很幸運剛好有機會,能再次的為自己選擇一次!
回到桃園讀書後,白天上課、晚上去台北小巨蛋練球,這樣的生活,大概維持了2年左右,而我的爸爸也陪了我過了2年這樣的生活,很不容易、也很慶幸家人的支持;曲棍球的關係,讓我在高中就能有機會,到別的國家觀摩學習、體驗當地風情,這一切的發生,宛如有人安排好的,我也循著這個奇妙的發展,繼續前進。
高三那年,我並沒有打曲棍球,因為年紀的關係,加上想專心在學校課業上,於是短暫的離開了球場,這也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去準備考試,也謝謝當時的班導馬克,一直鼓勵著我,最後也順利考取理想的大學,一路到現在大學已經快過完一半了。
我的經歷,影響著我對於未來的發展及想像,高中多讀了一年,也讓我有重新選擇的機會,常常會想如果當時的我做了什麼選擇,現在我會在哪裡呢?我也不知道,不過我能確定的是,想要有所進步、前進,一定需要改變,其中並沒有好與壞,如果結果是好的,那兜了一圈又如何呢?重要的是自己,願不願意為自己勇敢一次,跨出去、做出改變,未來終究是自己要面對的,我們不能預測未來,但是我們能做好準備,大家,為自己衝一次吧!
 JLU說說
JLU說說
Hi,大家好,我是JLU。讓我們暢談人生大小事,好書共讀一起來,以及思索人生哲理吧! 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