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工作環境,你可以待多久?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讓我來說說辦公室的環境。這樣大家就會有個概念,我到底在一個什麼樣的環境下工作。那是一種每天上班,一打開門,都會看到的情形。
這間公司位於工業區,亦即附近有很多大廈都是一些比較舊式的辦公樓,當然我也不排除有些辦公室是經過精心裝修的。可我處於的這家公司,一打開門,就是我的座位。Pink坐在我的左邊。我的前面有兩位developers,他們的後面有一道門。門的背後就是老闆的辦公室。還蠻廣大又乾淨舒服的。
為什麼要特別描述老闆的辦公室?因為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
我的位置加上Pink,以及我前面兩位developers,就四個人的範圍之類都是我們自家的事兒。我的辦公桌一向以來都是走簡約風格,我不太喜歡桌子上有太多裝飾和擺設,個人覺得很礙眼,很礙事。工作的這些年,我和其他女同事,甚至是男同事的桌位比較之下,我的辦公桌“沒東西”(簡單)到,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去收拾,隨時都可以走人。
有妄想症的人甚至懷疑我是不是不想在公司做太久所以座位上總是那麼少東西。Only 天曉得,我打掃起來的時候真的超級無敵舒心。而且我工作的時候,桌上都會放上我的筆記本以及文具。還有就是被我寫滿ideas的A4紙張s(英文好的就知道多了一個 “s”是什麼意思)。我的桌位在我工作的時候是最亂的。你懂?
好的,回到這家辦公室環境。我們四人的範圍以外,都是堆積如山的箱子。不說,我還以為我在垃圾區工作。說實在話,我其實很不清楚到底箱子裡面裝的是什麼。但好幾次看見地上有空箱子的我,真的好想要收拾起來拿去環保。只是,初來乍到,又是年紀最小的那位,還是少管閒事。
再說,公司有個年長我幾歲的sales,偶爾回到辦公室的他就隨便清一清第五張桌子上的物品,然後拿出電腦來工作。我看著他的悠然自得,從詫異到“我了解”。人家跟著老闆這麼多年都沒有動作,我這個小新兵不要太多事。
看看我的右手邊,是一部飲水機,而飲水機的背後就是一間被用作會議室的房間。那是我們開會討論的空間。尤其是艾威——全部平台都歸他管轄的——的到來,我們都會到會議室開會討論市場的反饋。雖然說艾威是我的上頭,但我是直接向老闆(公司創辦人)匯報;雖然說艾威是我的上頭,也是公司的一份子,但是他不需要進辦公室工作。
當時還年輕的我沒有多問。只是隱約知道,艾威雖然好像是在幫老闆打工,但是自己手上也持有另外一份工作收入。我不知道艾威是這間公司的打工仔還是小股東。我只知道,艾威和老闆有時候,不,很多時候都意見不合。
唉,我地呢班打工仔~(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26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