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後不再買的五類物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保健食品
現在人比起營養不良,其實更應該擔心營養過剩造成的疾病
我認為人體所需的營養素都可以在正常飲食中攝取充分
加上過往吃保健食品的經驗,身體大多不會有明顯的改變
更多的只是心理上的作用
2. 任何收納用品
收納的存在就是為了把一些很少用的物品擺放整齊
如果一件物品每天都會使用到,其實不需要收納
而且收納物品大多佔空間,若要搬家也會造成很大的麻煩
之前看書上提過一種買物品的標準
買了會讓你變方便的> 不要買 (例如:收納品)
不買會讓你困擾的> 買 (例如:手機)
3. 各式環保餐具
相信大家家中多多少少都有各種環保餐具的庫存
無論是家人買的、親友或業務送的
這些東西本身也很耐用
所以保溫杯、餐具這類物品基本上都不需要再購買啦
4. 重複、可替代的物品
包包、鞋子、外套...等等 這些品項都只保留最低限度
例如包包只留下一個萬用後背包、跟日常採購袋子
鞋子只留下一雙拖鞋及舒適好穿的運動鞋
外套也只留下夏天跟冬天各一件
因為我喜歡把一件物品用到徹底不能使用後再換新的
5. 除了凡士林外的各種保養品
肌斷食至今快滿一年
發現自己的皮膚越來越穩定
一年下來長的痘痘十根手指頭可以數完
而且膚況的穩定度真的是肉眼可見的
我起初以為是自己飲食習慣導致
但中間有幾個月因為壓力大吃了不少垃圾食物(泡麵、炸物等等)
皮膚完全沒有惡化(若是肌斷食前一定會爆痘)
如果大家現在的膚況也是那種不上不下的情形
非常建議嘗試肌斷食( 過程中有問題就抹點凡士林保護即可)
希望大家也能體會到不需要煩惱皮膚的自在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極簡路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現階段的極簡生活-飲食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專輯簡評|後頑Howan《後頑》:海的盡頭是家鄉還是異地?後頑樂隊(Howan)在2023年發行了他們首張同名專輯。這張專輯以海為主題,探討從家鄉到異地的轉變和對人生抉擇的思考。透過對話和音樂,呈現出深刻的內涵和情感。專輯的名稱取自臺語「人生海海」,是對生活的總和,並以音樂故事呈現出不同的人生選擇與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4-01-13
【友達限定 #116】維尼強勢回歸(本人說的XD)!繼「極簡」之後,從百日「畫畫」過程中學習「道」~【友達限定 #116】維尼強勢回歸(本人說的XD)!繼「極簡」之後,從百日「畫畫」過程中學習「道」~|《布蘭達布得布說私密達》Podcast EP4 聖誕合體podcast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12-24
電腦包推薦| Targus Newport 15吋 輕薄極簡後背包 時尚簡約好搭配 一直以來我使用的都是手提式電腦包,提久了手會超級酸,尤其之後腹部要開刀,大概有幾個月無法提重物 這幾週瘋狂上網逛找背包式電腦包想減輕手的負擔市面上大部分的電腦包款式做的偏商務人士,個人沒有很喜歡因為平時出遊有時候也會攜帶電腦工作,希望電腦包的款式較休閒、隨性、好搭配,直到遇見「Targus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12-17
極簡後我不再做的8件事!Hi~大家好,我是YUI 媛 ,很久沒來分享我的極簡思維,今天想分享我極簡後不再做的8件事,極簡過程讓我發去覺察把專注力都放在哪了? 而不再做這8件事讓生活更多時間可以給自己,同時也讓心情更加平靜擁有更多生活上的餘裕,與大家分享~ 極簡後我不再做的8件事! 1.瘋狂比價 網購想買的東西總是可
Thumbnail
avatar
YUI 媛
2023-11-25
極簡生活後的覺醒 - 成為自己的開始! Hi,大家好我是媛, 今天想分享一些接觸極簡生活後的心路歷程與啟發~🥰 這幾年極簡下來我發現極簡不只是在著重數量少或是表面看看來如何,而背後的理念是協助我們認識自己跟成為自己,這和我過去以來喜愛看的心靈書籍、意識課程想傳遞的核心有所共鳴... 但比起看很多的書上很多的課程,像是無頭蒼蠅般尋找人
Thumbnail
avatar
YUI 媛
2023-08-11
好的品牌名稱如何誕生?很簡單,不過就是這樣而已……。好的品牌名稱就像人的名字一樣:有好名字不一定成功,但會是一個好的起步。好的品牌所帶來的記憶點、正面形象、延伸聯想,以及作為日後一切行銷活動的基礎,影響力和壽命都將遠大於其他的所有行銷資源。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21-10-01
我看《參與感行銷時代:專注小眾忠誠度,讓粉絲滾動出不停止的品牌旋風》:專注、極致、口碑、快我看《參與感行銷時代:專注小眾忠誠度,讓粉絲滾動出不停止的品牌旋風》:專注、極致、口碑、快 最近,我留意到一則對岸的新聞「時隔6年再入前三,小米打敗蘋果搶佔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三強」。小米集團副總裁盧偉冰,於近日發表小米「雙12」戰報顯示,小米在大陸區新零售全通路累計總銷售額年增40%至71.5億元。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2-16
【創業講座】為什麼你的作品賣不好?華劇行銷天后張正芬告訴你這次的主講者是華劇行銷天后張正芬,她在三立電視時行銷過的華劇想必讀者們或多或少也絕對都有聽過,像是《命中註定我愛你》、《犀利人妻》等知名華劇。 或許光看主講者是華劇行銷專業,與自己沒有太大關聯,但其實不只適用在新創業者,也很適合運用在創作者的創作理念上。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