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英語的最佳方式(尤其是非母語人士)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讓您的孩子專注於學習不是一件很令人沮喪的事情嗎?他們經常被周圍的環境分心,無論是周圍的人還是充滿不同誘惑的環境。

我相信我們都去過那裡,我們盡了最大的努力來吸引他們的注意力,但幾乎沒有取得任何成功。這讓我想知道,我們為什麼要強迫他/她做他/她不喜歡的事情?為什麼不問他們想做什麼並使用不同的方法讓他們有興趣更多地了解某些主題呢?

在本文中,我將列出我在孩子們的學習中使用的一些方法,他們在整個旅程中都喜歡學習(大部分時間~~),以及他們如何在沒有繁重的家庭作業和練習的情況下取得優異的成績。

設定 SMART 目標


許多人可能認為設定目標是多餘的或不必要的,尤其是對於年幼的孩子。事實並非如此,因為為他們設定明確的目標可以使他們獲得信心,並保持動力去追求自己的目標,知道他們需要實現什麼,並以優化的方式管理他們的時間來實現他們的目標。
設定目標時,SMART 公式會派上用場。
S:具體 (Specific)

設定明確而具體的目標。在設定具體目標時,請始終提出 4W1H (What, Why, Who, When, How)問題。我需要做什麼來實現我的目標?我為什麼選擇這個目標?誰參與?我什麼時候需要實現我的目標?我的工作將如何使我從實現目標中受益?
M:可測量 (Measurable)

設定可衡量的目標。它可以讓父母和孩子自己跟踪他們的進步,並確定是否需要進行某些改變才能獲得更好的表現。總是問自己這些問題:截止日期前多久?需要做多少工作?
A:可實現 (Achievable)

設定可實現和現實的目標。根據孩子的能力設定目標,並有可能在期限內實現。例如,在暑假期間完成閱讀 5 本書。
R:相關 (Relevant)

設定相關目標。確保目標與他們的個人生活或職業相關,以及在完成任務時可能給他們帶來的價值,例如增強他們的信心。這將使他們在整個旅程中保持動力和活力,因此他們在遇到障礙時不會輕易放棄並在壓力下努力奮鬥。
T:有時限 (Time-bound)

為他們設定完成目標的時間限制/最後期限。這會給他們一種緊迫感,並增強他們每天為實現目標而努力的意願。

使用非學術資源


大多數時候,孩子們對學術閱讀不感興趣,因為他們相似的寫作風格和無聊的故事情節/情節。孩子們有很強的創造力,會傾向於在腦海中想像故事,比如在故事中扮演角色。因此,故事的意像對於保持他們的興趣並增加他們繼續閱讀的傾向非常重要。
電影、音樂甚至視頻等來源可以讓他們對學習產生興趣,而傾聽他人的對話可以讓他們專注於個人語言特徵的次要細節,例如單詞選擇、語調、句型等,
此外,電影的文字記錄和歌曲的歌詞通常會向觀眾傳達信息,父母和他們的孩子可以剖析劇本的不同部分,並合作找出作者/創作者隱藏的信息。在整個過程中還會學到很多詞彙,因此孩子們可以提高他們的語言和識字能力,同時學習各種新詞彙並分析演員/女演員的台詞。
Corner Blackie
Corner Black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