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練習的讀書會紀錄Day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9天 愛你的內在小孩II
我們無法在排斥某部分的自己時,內在還處於和諧狀態。
觀想你牽著內在小孩的手,接下來幾天無論去哪裡都在一起,看看你們會有什麼快的經歷。
“鏡子練習”
我對鏡子裡的自己說『我愛你,我在乎你,我真的愛你。可以重新這麼認真的看著你、與你連結,我很開心。看著你的臉,有點陌生,有點熟悉。你好可愛,你好可愛,原來你這麼可愛!我卻從來沒有認真的看你,不知道把你留在那裡有多久的時間。現在開始我會陪著你,你不用再擔心,不用再害怕無助,我會一直在這裡陪著你,好嗎?你好可愛,我愛你❤。』
在臉書關於小時候的照片貼文中,我開玩笑的寫下「都沒有人說小時侯的我好可愛」。這句話的確是小時侯的我的感受,只是當時3歲的孩子沒辦法表達。照片是爸媽、我與妹妹的全家福,妹妹被抱在母親懷裡。3歲的我開始經常聽大家稱讚妹妹很可愛。每個來家裡的親戚朋友,都圍著妹妹讚嘆,表哥表姊們總是只帶妹妹出門玩。大人們則會對我或爸媽說「貞貞最乖~」。所以我要表現的很乖才會被看見,才能被肯定。在這個家中,我負責「很乖」,妹妹負責「很可愛」!
我從不覺得自己可愛。我覺得自己很不起眼。老公經常深情看著我,說我好可愛,我卻總是彆扭,無法坦然接受。
在這個練習中,我也看到自己學習薩提爾模式,探索生命歷程的成長。陪伴小時候的自己,不是為了責怪父母,怨懟成長環境。而是重新看見完整的自己、欣賞自己,成為自己最完美的父母。
因著書中的練習,經常看著身旁這個可愛的小孩,當我牽起她的手,陪伴並給予安全感的時候,當下的我也能更安穩。生活中只要回到呼吸,感受我的身體,感受自己,喜悅感便升起。我好快樂。我好幸福。
“紀錄練習”
找到小時候最喜歡做的事,盡情去玩。卻發現我竟不知道小時候的自己最喜歡玩什麼……還在探索中
“靜心”
這個靜心冥想要回到出生時,觀想成長過程的情況並且愛每一個階段的自己。我做不到…..
成長過程很多部分都太辛苦、無助,我抗拒這樣的練習。作者說,療癒就是讓自己再次完整無缺。愛並接納每個部份的自己。我做不到,是否就無法完整?那缺憾,是遺憾,也讓我更懂得珍惜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ma Pre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鏡子練習的讀書會紀錄Day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釋放我內心的「大象思維」,釋放跟我最久的生存恐懼_二十一天愛自己鏡子練習Day12說到恐懼,也許我稱不上喜歡它。但我卻跟它非常的熟悉。因為我發現我從小到大都一直在面對這個巨大的怪獸,而我從前一直以來的人生,卻沒有足夠的勇氣去克服跟戰勝它。 我在接觸身心靈之後,知道人生有所謂的「課題」,我曾經一度懷疑,戰勝恐懼、勇於突破,是否也是我的此生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多數的人,用一生來療癒童年。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鏡子練習Day9的內在感觸第九天的紀錄練習: 小時候真正喜歡做的事是什麼?我多久沒做這些事了? 老實說,我仔細回想起來,才發現能回憶的事物少之又少。 因為媽媽自己自成一格的教育觀念以及主觀好惡等因素,她不喜歡自己小孩看起來髒兮兮的,所以我不太有機會去外頭跟其他小朋友玩到滿身污泥,連在地上爬或是趴著都不太允許。
    二十一天鏡子練習的日誌功課(2)今天日誌功課第三題: 你覺得自己值得活著嗎?你覺得自己擁有喜悅嗎?如果不,為什麼? 其實國中的我,真的成功的被洗腦,真心相信自己是垃圾,我當時真的相信自己是一個一無是處,毫無價值的垃圾。而垃圾是沒有資格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所以我那段時間一直企圖尋死,因為我覺得我沒有資格活在這世界上浪費米糧。
    二十一天鏡子練習的日誌功課(1)今天的日誌功課,其實一共有三大題,但我想稍微分享第二題跟第三題(第三題會放在另一篇): 二、1.在成長過程中,你要遵循什麼規則你才能獲得?2.你是否一直都得努力贏取獲得的資格?3.你是否因為做錯什麼失去某些事物? 1、乖、聽話、服從、好用(尤其在職場上)。
    S哲思談各種練習:1 感覺基調 2 聯想 3 ♥情緒的鏡子──信念清單♥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yQxKGuVJrg 00:03👉1.感覺基調 02:31👉2.聯想 04:33👉3.♥情緒的鏡子──信念清單♥
    2023-11-06
    21天鏡子練習 讀後 實行後感21天,一個神奇數字,昭示當一個人想真正打破成規,形成一個新習慣,新心理狀態,最少需要21天不間斷的練習。以21天為名,什麼是鏡子練習,又為什麼而練習呢? 為什麼愛自己這麼重要?
    Thumbnail
    2022-02-06
    海邊的森林紀事|女子聚會  來到平日孩子們去上學,屋中再次回到了原有的寧靜,這天開始整理每天寫下的東西,看著所有細碎的紀錄,才發現從來沒有這樣仔細的去觀察過每一天,一樣卻又不一樣的日升日落,平靜卻慢慢向前的自己。   晚上和藝術換宿的藝術家L,以及一位旅宿的客人A一起聊天,不知道為什麼的開始玩起了心理測驗。
    Thumbnail
    2021-10-19
    《了不起的我》新發現:小步子原理。了不起的自己」是自己認為的了不起,是自我價值的認知,不用成為別人眼中的了不起。
    Thumbnail
    觀察的藝術|觀察是創新的第一步|131個創意思考練習|讀書心得|紅說「投入這個世界,不要匆匆而過。 」 ——羅伯.沃克《觀察的藝術》 【概要】 這是一本能夠讓你實際應用的書籍,書中提供了131個「練習觀察」的方法,讓讀者能夠實際練習,讓無聊二字從此從字典中消失,親身體會如何透過「觀察」為人生帶來轉變。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