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練習的讀書會紀錄Day8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8天 愛你的內在小孩I
我們經歷過的每個年紀,都存在我們之內,在我們的意識與記憶裡,在我們的腦神經與身體細胞裡。這些經歷形塑了我們的信念、我們怎麼看自己,怎麼理解這個身處的世界。
“鏡子練習”
找到一張3歲左右的照片,一邊照鏡子,一邊看照片。不過落差實在太大,我無法直視鏡子裡那張有著很深的法令紋與臉頰下垂的自己說話。於是我仔細端詳照片裡的孩子,越看越可愛,我覺得照片裡的女孩好可愛,於是回來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你好可愛」。重複的看照片、看鏡子、稱讚自己好可愛!竟也慢慢有點感覺。才能開始跟鏡子裡的內在小孩說說話。
“紀錄練習”
接下來照指示用非慣用手畫自己,剛開始有點緊張,因為畫畫這件事,我一直很沒信心。深呼吸後下筆,沒想到手蠻穩的,我跟內在小孩說,我要把你畫得很可愛!
你喜歡什麼?不喜歡甚麼?什麼事物會讓你害怕?你需要什麼?我要怎麼做才能讓你快樂?
我喜歡被擁抱,不喜歡害怕的感覺。我害怕我不夠可愛、不值得被愛,我害怕自己一點也不重要。我需要被愛、被肯定,需要知道自己是安全的。常常對我說話、關心我,不要忽略我,我就會很快樂。
回答這些問題時,沒有太多複雜的思考,盡量讓自己單純的去感受並回答。
作者說「無論你的年紀多大,內在都有個小孩需要被愛、被接納。」
在練習裡,心情有點複雜,這孩子需要的好簡單,為什麼我看不到?她只想要有人陪伴,覺得安全,有人傾聽,感覺被接納。
“靜心”
這個靜心練習類似身體掃描,意識來到大腿,感覺右腿一直無法放鬆,總是不自覺的緊繃,然後來到髖關節處,也是無法放鬆,在這邊停留了一段時間,不斷的感覺、緊繃、呼吸、放鬆。後來決定接納這個狀態,讓意識繼續往上流動。如果感覺到緊繃,再一次放鬆便是。
上身體流的課時,聽老師說過,身體有它的智慧,如果它選擇緊繃,必定有它的用意。那麼我便試著接納,不刻意要求要把放鬆靜心的練習做到100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oma Prem
    Soma Prem
    薩提爾成長模式的學習者,實踐者與分享者。 靈氣療癒師。 深刻的愛著與被愛的幸福人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