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英國上課日記(一)| 第一堂課學到了沒有標準答案(文末有MIA的IG抽獎似顏繪辦法)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年開工這周就開啟新的篇章,終於要來談談最重要的留學事情–研究所生活。第一天起得特別早,想要好好的吃早餐,準備好上課的筆記本、鉛筆盒及充好電的手機。九月份的天氣稍有涼意,所以穿好外套後就出發前往教室。我住的宿舍距離教室只要走路過對面大概5分鐘到大樓,因此還可以悠閒在一樓costa買一杯大熱拿帶進教室喝。
教授進教室了,當然第一天基本上也不算上課,就是要來跟大家認識及聊聊天。一位胖胖高高的老教授、一位瘦瘦矮矮的中年教授以及一位有點像Steve Jobs的中年教授(偏有形一點)。這三位基本上就是我們這一年會一直碰到的老師們。
第一天就被這濃烈口音開始侵襲大腦,我幾乎是不眨眼的在聽每一位教授講的每個字,基本上無法分心去寫因此大家放棄拿起手機直接照投影片,主要在說這學期我們要完成的作業,而我發現在一開始基本上亞洲學生大概都沒抓到的一個重點就是principle的意思,評分的準則是要達到老師所列出的項目,而我們第一學期有多悽慘到時後面在慢慢說,聽完後發現跟大學完全不同,課基本上不算多,作業總共三項課程作業要完成。(但是都很大)
之後老師也邀請兩位畢業學長姐來分享他們的過程以及作業給我們看,才發現這一個作業怎麼這麼多?而且手寫手繪超級多,幾乎一個作業就有好幾本厚journal。他們一直強調過程很重要都要記錄下來,仔細想因為叫做研究所,我們所有腦袋想到的都必須要記錄下來。這也影響我後來在工作的方式,我覺得很不錯。總之,我們看到這些成品後覺得日子好像沒想像簡單,而最重點是,「沒有答案。」
只要凡是你講是否怎樣的問題,教授會說「It could be.」。因為他不是你,她不可能知道你在想什麼。這已經開始訓練我們獨立思考以及你要自己去驗證成果,我一直都很喜歡他們的觀念,之後也會跟各位好好分享。就這樣傻傻呼呼的我們聽完第一天的課程後,帶著一堆問號回去了,剛開始也不能幹嘛因此還是跟室友們繼續歡樂聊天,而我也因為這樣更堅定我必須要跟外國人相處才行,這樣我的英文才能更好,帶著興奮與不安的心情繼續我的研究所課程。
喜歡我的插畫也歡迎追蹤MIA的IG,現在正在舉辦破千免費似顏繪活動(抽出三名幸運者),步驟請見連結唷。 JUMI開IG啦,歡迎來IG可以看到我們分享更多限時動態推薦好物好片及圖文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