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01 如何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瘦了五公斤(心靈上瘦了十公斤)夜夜哭泣想擺脫無能的自己找到了一份天賜的工作,大概就是事少離家近,薪晌也就過得去足夠應付我雜七雜八的開銷,每日協助各種藝文活動順利進行的小幫手,最厲害的就是統籌便當數量跟把所有過於勞工的業務交給勤奮且身強體壯的工讀生(身心感恩他們!)。
當時發狂投履歷得知這份工作沒上時,我真是垂足心肝,這開缺文字就是在招喚我!到底是誰捷足登先,我真心乞求他另謀高就,放棄這份不適合他的職缺吧!沒想到天賜良緣,也就讓我心想事成的遞補上來,再次成為辦公室小資女。
不禁想說說這份工作的一些額外小確幸
活動享有各種多元藝文講座的薰陶,偶爾可以合照知名國產導演,或打著讀書會的名義上班盡情閱讀免費書籍,上班環境清幽轉頭可以看到蜘蛛在月曆上陪伴你,無聊可以上樓觀看一片荒草跟夕陽,更重要的是校園的行政藝文工作陪伴著大學生一起寒暑假,雖然身體也是要抵達勞工的空間,但可過著上午閱讀下午畫畫的文青時光也是好不快活。(算是個盡忠職守撐起藝文的門面啊!)
就這樣從十月入職挺過了大大小小活動核銷成果報告書,順順利利的到了寒假時光,老天待我很厚,時常賞我一些命運的福利,大部分公家職缺的首要人選不成文規定非凡人,每次都是出了些巧合如常我所願,當初面試時最後一個問題為[如果滿分100,你意願進來的分數為多少?],傻妹如我,竟把當時猶豫不定的心情真誠地回答了70分!後來主管說他們因為這個分數猶豫了很久,因為我是打最低分的....
上個月在影友的邀約湊熱鬧一起參加了英國打工度假抽獎樂,想說聽說很難中,連怎麼抽都沒搞清楚,就把郵件發出去抽獎,幾天過後。
影友問我有無抽到,壓根忘記這件事的我翻了翻垃圾信箱,截圖問影友
[這是中獎嗎?]
[是!]
!!!!!!!!
於是我站在了人生十字路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碎念集|被閒置的寫作新關係下,反思寫作對自己的意義,寫作成為記錄心情、想法的方式,如何找到平衡?同時也分享新學到的新詞語及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4-06-17
    信樂團成團20週年『如歌的歲月』感恩音樂會 回饋台灣粉絲 06/01(六) 19:00 CORNER MAX開唱 信樂團成團20週年將於06/01(六)晚上7點CORNER MAX大角落多功能展演館,舉辦信樂團20週年「如歌的歲月」感恩音樂會答謝與回饋粉絲,大方公布門票只送不賣!即日起於ACCUPASS活動通App索票並於演出當日攜帶與信樂團正版相關”信”物即可入場!
    Thumbnail
    avatar
    KURO LaikeLTD
    2024-05-07
    灰夜久日常碎片01  01     莫斯科的氣溫一直都很低。 即便如此,體育場內還是悶熱的讓人滴下不少汗水。 身處在一群平均190公分的球隊裡頭,夜久的個子非常的矮小。 但他的防守能力很好,要突破他的防守並不是見容易的事情。 休息時間的時候,夜久一面喝水,一面拿起手機來看。 上頭留下的訊息是:「學長
    avatar
    午希
    2024-04-26
    01/26/2024~02/04/2024 的出國旅遊前操作小碎念由明日凌晨起的德國家庭旅遊回來之後將準備過年,因為將有6天無法看盤,關於未來幾個月與幾季的看法與市場不同,因次在這留下未來幾個交易日與全年趨勢的看法供大家當作大方向的參考依據⋯⋯
    Thumbnail
    avatar
    M大_峰谷之間
    2024-01-25
    暗黑碎念01_類似猩猩的男人(微仇男.長文慎入)最近山道猴子的一生爆紅,不小心默默地就刷了第二次XDDD,說真的在我過往成長的環境裡,沒什麼機會接觸過影片中那樣的男性,大學是設計出身,周遭大多充滿著文藝青年,理性與感性兼具的勇於探索人生各種意義。 當然,要能夠盡情探索人生的意義,不用擔憂所謂的明天會不會餓死,還能不能活得下去,家境通常都頗不錯的
    Thumbnail
    avatar
    蕾比特の奇想小窩
    2023-08-24
    摸魚碎唸| 那些有關疫苗的二三事  標題很嚴肅,但愚婦我只不過是發發牢騷並且記錄一下這個疫情之下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摸摸米
    2021-12-09
    碎念話題_about直男跟朋友聊天時,尤其女性, 偶而會討論到男生的行為模式,談吐舉止, 有些是天生的問題,還是後天的影響, 總是很有話題性與迷因屬性, 現今很多論壇也會提到: 關於"直男"的定義, 一開始是指所謂異性戀的男性, 後來廣義在說明的是"不懂得異性想法,不會跟異性相處"的男性, ( 異性戀這點是因為同志朋友
    Thumbnail
    avatar
    WJ火土
    2021-09-18
    碎念 為什麼最近又夢到妳,妳有我夢的地址是不? 似乎,已經喪失想進入一段關係的動力,覺得忐忑,好像自己沒有值得被愛的地方。 今夜,感到空虛寂寞了吧。 喜歡的人不喜歡妳又怎樣。
    Thumbnail
    avatar
    青山
    2021-04-02
    摸魚碎唸|保持想寫作的動力 年初信誓旦旦地跟自己約定要好好耕耘這畝文字田,沒想到卡著日常瑣事以及鬆散的年假之後就毫無產出。
    Thumbnail
    avatar
    摸摸米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