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場的check point-不為五斗米折腰的人生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非常愛陶淵明,也一直認為自己不會為了五斗米而折腰,會一直在鄉下做個女工然後結婚生子就這樣一生,殊不知求學路上一路都是貴人,驅使我讀書和教我一堆人生的道理,一路走來雖跌跌撞撞但也讀到了研究所。在我大三的時候我就想當科技業的工程師,我就努力朝著這個方向前進,也很開心在研究所畢業之後,就真的進入科技業。

所以我20-43歲的人生,一直努力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工作也真的很累,平均一天睡覺不超過5個小時,忙碌的時候只有睡3個小時,有一陣子每天工作從早上八點到晚上12點,然後一個禮拜工作6-7天,每天為了自己喜歡的工作而努力,不怕困難,也不怕挑戰的我,最終淪為被迫離職的命運,也落下一堆病根,這個中場的休息也讓我自己清楚知道,興趣是可以當飯吃的,但這個付出太大了,需要用我的身體健康去換。

科技業的壓力除了面對工作的挑戰之外,讓人費神的是"耍心機",高級法的耍心機對我這種只專注在自己的本業的人很難理解,我也只是想好好做好自己的事情,也只是想發揚光大自己的本業而已有這麼難嗎? 殊不知大部分的人只想收割別人的成果,做20%卻想表現出120%工作成果. 被迫離職快要一年了,聽了很多的演講,來反思整理一下自己的中場check point吧! 坦白講如果不是這次的事件我也想要48歲前從科技業退場,只是這個時程提早了五年而已。如圖所見,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而我失去最多的也是健康,我之所以決定48歲離職也是因為我不想我老後人生只剩下病痛, 既然提早了時程,那就面對吧! 反正沒有甚麼過不去的!

人生中場check point

人生中場check point

我的人生下半場我想有一個身心都健康的心靈,畢竟心生病了很難有藥醫治的唯一的方法只能遠離. 工作就找餓不死的工作,維持基本收入就好,人居大地不過七尺,何必為了五斗米而折腰呢? 我忽然想起我小時候最愛的一首詩: 少無適俗韻,性本愛丘山。誤落塵網中,一去三十年...久在樊籠里,復得返自然。以前是為賦新辭強說愁,現在43歲了終於了解陶淵明的當時的心境了。

下半場人生規劃

下半場人生規劃




26會員
10內容數
人生的中場, 終於有時間喘了一口氣, 用一個月的時間走了半個日本~在此紀錄做個紀念, 不讓自己的人生留白. 從出發到訂機票飯店甚至於規劃行程其實不到一個月, 這也是我第一次說走就走~就開始著手定機票, 飯店, 船票..等等, 至於不足的我心裡想著, 管他的..去之後再說吧..也沒人規定一定要準備充足才可以出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