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毅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書友閱讀之廣,我開始看從未關注的書。
前七章,稍稍催眠,像老師上課;若愛心理學不再此列!引用大量問卷、數據、追蹤報告,目的在告訴讀者。
「努力遠勝天賦」
「唯努力才能成就卓越」
為何眾人皆有天才迷思?為何人們常因自我認知天份不夠輕言放棄?作者舉例大量例證說明。
作者也積極培養孩子的困難任務(本人忍不住想:如果假日幫媽媽拖地,那天非常好過!因為擦地是超困難任務。)
NO!作者給的任務是專注在某個學習並且要持續一段時間,要轉換也遵循一樣步驟。
細節實繁多,我寫了上下的心得,如果感興趣再考慮看。作者也有演講影片!
確定熱情與興趣之後,開始努力,然後在此目標相關範疇裡面追求技能的嫻熟,最終達到卓越。
    45會員
    210內容數
    故事小說以及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他不在了 的其他內容
    程先生& 戀愛小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育禎》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希莉亞與她的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欣欣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肩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連城訣》裡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 恆毅力的養成秘方大到財富自由、環遊世界、提早退休,或是小一些的每年閱讀書籍數量、日更寫作、減重成功,許多人總是盤算著一個又一個的目標,並且信心滿滿的展開行動,但卻往往無疾而終,離達成目標的的日子遙遙無期。
    Thumbnail
    avatar
    Loeb的屁孩爸爸
    2024-02-24
    《恆毅力》的奮鬥之路:挑戰極限,超越自我!無論是天分還是努力,都不是唯一的成就條件,真正關鍵在於持久的熱情和堅持不懈的毅力。而這種品質與天賦不同,是可以透過自己的努力和刻意練習來培養的。《恆毅力:人生成功的究極能力》提供了實用的方法,教導讀者如何培養和強化恆毅力,這將對個人和職業生涯的發展產生積極的影響,使你更有信心和動力去追求自己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a N
    2024-01-03
    建立團隊文化:恆毅力的連鎖效應『恆毅力』的讀書心得:在前一篇文章中,我們談到了如何透過興趣、刻意練習、目的和希望等四個關鍵方法,從個人層面內化培養恆毅力。然而,在書中,作者也提到了另一個重要的概念,即透過塑造團隊文化,從群體層面外化培養恆毅力,進而產生驚人的連鎖反應。
    Thumbnail
    avatar
    豪爾
    2023-07-09
    培養恆毅力四個關鍵:興趣、練習、目的和希望在閱讀《恆毅力》這本書後,我深刻體會到培養恆毅力的四個方法──興趣、練習、目的和希望──對我在工作中的應用和成長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這些方法與我過去的工作歷程有著許多相似之處,讓我感同身受。因此,我決定將一些親身經歷的故事分享給大家,作為參考和啟發。
    Thumbnail
    avatar
    豪爾
    2023-07-03
    恆毅力-卓越見於平凡前幾天在健身房跑步時,習慣性地戴上藍牙耳機、打開Podcast的大人學節目,剛好就聽到Bryan也在發表『天賦』這個話題,剛好和我上週發表的『天賦的迷思』的內容大致相同。 節目中,Bryan強調不要因為自己的數學不好,就認為自己不能成為數據分析師或從事與數字相關的職業...
    Thumbnail
    avatar
    豪爾
    2023-06-25
    成功的重要關鍵不是成績或學歷,而是恆毅力—《恆毅力Grit》閱讀心得最聰明不見得最優秀,最有才華不見得最成功。如果成功的關鍵不是成績、學歷,也不是天賦與才華,那什麼才是?我有沒有機會掌握成功的關鍵?答案是有的,那就是「恆毅力」。
    Thumbnail
    avatar
    純粹想說:年輕世代的教育觀點與學生日常
    2022-02-03
    自律不會讓你成功,讓你成功的是自由 - 《恆毅力的七堂課》過年又快到了,大家最擔心的問題就是過年會不會又要發胖了,這讓我想到已過世的嚴凱泰先生身前有一句名言:「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雖然我們知道這是告訴我們「自律」的重要,但過年不就是要吃嗎,難道吃多一點就說我沒「自律」嗎 ?
    Thumbnail
    avatar
    Sandy 陳俗均 | 銷售思維教練|經營者
    2021-03-17
    恆毅力裡的沉思「恆毅力Grit」讀後精華節選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魚骨書籤
    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