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疑似學習障礙轉變為日本知名讀心師。好書分享《專注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專注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適合人群

1. 容易分心,靜不下來
2. 為了生活每天都感到疲倦不堪
3. 讀書或做靜態的事情,五分鐘就受不了想睡
4. 工作總是無法在最後截止期限內完成

內容概要

  
  在這個容易分心的時代,我們如何培養專注力,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多件事?從疑似學習障礙、成績吊車尾到實現夢想,作者結合心理學與腦科學,徹底改變自己的人生。這本書揭開「無論多疲倦,都能發揮專注力」的祕密,探究影響人們專注程度的各種因素,提出18個鍛鍊專注力的心理技巧,包含可以提升、維持、恢復、善用專注力的方法。

這本書為我帶來的改變

  
  由於每個人身處環境不同,加上現代人的工作型態差異很大,因此,雖然這本書提供許多方法,但某些方法並不適用在所有人身上。儘管如此,書中提及的觀念都是有科學實驗根據和經過研究發表的結果,我們可以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來嘗試。
  有關專注力高的人,共通的行動準則,書中提到一個概念讓我印象深刻:「過多的選項會浪費意志力,最後讓人無法下決定。」正因為眼前的選擇太多,讓人感到疲倦,每次做種種決斷時,都會消耗意志力。因此如果這件事能在三分鐘內解決,我就會當機立斷先去處理,減少拖延,生活中也可以大大降低不必要的猶豫和決定次數。
  讓我受益良多的是,透過書中提供的「艾維里工作法」,讓原本容易分心又經常無法按時完成進度的我,在運用這個方法之後,不但能夠完成每日必要做完的重要事項,對於沒做完的事項也不會感到悔恨,因為我知道當天我覺得最重要的任務已經完成了
  「艾維里工作法」的原則在於:「在完成一項作業前,絕對不做下一件事!」先用六個步驟列出每天需要專注的事,並按照優先順序進行,不做非重要的事。這個方法幫助我將有限的意志力投注在焦點上,一次只做好一件事。如此,我減少許多不必要的猶豫和擔憂,也能在短時間內讓自己立刻行動起來。

書中喜歡的段落

1. 「因為很累所以無法專注」是大腦的錯覺!讓人疲累的並非行動,而是「選擇」。
2. 專注力高的人,其實專注時間並不長,而且擅長用腦來控管疲累。
3. 無法操控專注力的人,總是一次訂下太多目標。三心二意、舉棋不定的結果,就是分散掉自己的專注力。
好書分享《專注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13會員
150內容數
❤️人格能量卡牌療癒工作者 🪄看見潛意識 | 破除卡點 🪄療癒內在小孩 | 提升人格能量 🪄 解讀靈魂使命 | 活出你想要的人生 🌈我的靈魂類型是-跨越沙漠彩虹JM2 我的靈魂承諾是-在沙漠上搭起彩虹般的生活方式 這裡將分享我在自我療癒道路上的進化與服務的故事, 願這些文字能替虛無的世界染上希望的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