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邊走邊徬徨的存在!我看河正宇【走路的人】

30女子好生活
發佈於40+的停看聽 個房間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以「書」認識河正宇之前,
對他最印象深刻的,應該是電影【與神同行】江林公子吧!

後來才知道,河正宇不只是演員、導演,也是一名畫家和走路的人。

他在另外一本書【有感覺:河正宇的繪畫與生活隨筆】說過,
出國時他填的職業名其實是『painter』;還有一個已是演員時,卻被海關攔下的不好經驗。。。
(是一本關於藝術,關於演戲,關於人生,關於愛情,關於友誼,關於夢想的書)。
圖書館的借書有點痕跡,但也喜歡這種感覺!(然後發現文出現後,書會橫躺,感覺也是種有趣的狀態)
而他稱【走路的人】「這本書紀錄了我身為演員迄今所經歷過的路,以及實際靠雙腳所走過的路。此外,也談論我的身體與心靈在走路過程所產生的變化。或許,可以說是關於不斷地走,飢餓時便找些美食享用,然後在闖盪世界的路途上,邊深呼吸,邊努力找尋天性的平凡人河正宇的故事。」
看過他兩本書後的文字,非常讚嘆!思考韓文需要靠翻譯翻成中文,所以不確定原先的韓文到底是怎麼樣的境界;但後來越看越覺得,兩本譯者是不同的人,即使是翻譯翻得好,但河正宇本身,對於人生還有自己的許多態度和信念,都非常的帥氣!
底下節錄書中一些,自己喜愛的片段:
*我很喜歡這一點。無論置身什麼處境,無論擁有什麼,
走路,是只要我活著,就能繼續做的事!
還有什麼,是只要活著,就能繼續的事呢?
*每當紊亂的想法與煩惱開始在我的大頭翻湧,
我就會在那些思緒漲得頭部漸漸沈重前,搶先一步走進世界。
頭大的我,又能擁有一雙大腳,顯然是福報!
希望我們都能快樂地走過人生
*人的一輩子,
要面對無數個令人不禁呢喃「這件事無解」的問題。
明知道是需要靠時間才能解決,卻又忍不住想立刻解決的焦急,逼得無法停下思考。
或許,置身當下的你我想找的不是答案,
而是脫離被問題盲目地拖著走的狀態。
無解的時候,我只能繼續走著。
當思緒盤旋於相同段落時,
再沒有什麼比用雙腳實際走出去來得更好。
我們都不是一個人!!!
就像書中提到藏語中,
「人」這個詞的意思是
「行走的存在」
或是「邊走邊彷徨的存在」。
河正宇以此勉勵自己:
『我也希望自己能做一個不停行走的人,無論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放棄能够更進一步的人。』
其實我本身不是個很愛運動甚至有點懶散的人,
但看完【走路的人】,彷彿自動腦補,
走路不是一個「運動」,而是就是在走一段的人生;
或許在面對那些讓我未能馬上解決的事前,我可以先出去走走路,
就不會讓思緒漲大到每每頭痛產生了!
希望今年開始的自己,也能夠當一個愛上走路的人!
你喜歡走路嗎?一起來走路吧!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