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一條新鮮的路走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要到一個新的地方,大家會選擇用什麼方式到達呢?在過去沒有導航的時候,可能憑地圖或問路人及找路標的方式,所以迷路是常態。不過,我很享受迷路的過程,因為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學習相信自己的直覺。不像現在,拜科技便利之賜,語音導航系統幫助我們,即時在陌生的國度也能暢行無阻。漸漸地,迷路的次數降低了,冒險的精神也逐漸消失了。
昨天下午,約了一個朋友要在平鎮某咖啡廳碰面,對我來說那是一個全新的地點。按照慣例,架好手機、設定好路線之後,我就出發了。我喜歡使用google map,因為當有其他路線選擇時,我可以隨時做調整,當然這有個風險,我們永遠都無法確定接下來會出現什麼樣的光景在等著我們探險。
因此,當螢幕出現AB兩個路線時,我按了B路線,沒多久我就從大馬路彎進巷子裡,騎著騎著人與車和紅綠燈越來越少,水塘、農田、小路越來越多,陪著我的只有陌生感和語音導航小姐,我的直覺要我相信導航小姐的帶領,所以就算迎面而來的是陌生的場景、狹小的過道,我還是克服小小的恐懼,繼續往下走!幸運的是,我沒有花任何時間尋找出路,我比自己原訂的時間提前抵達。而我更享受了一段遠離城市車水馬龍的喧囂,要不是一心想著要準時抵達、再加上小路路面不寬,我還真想停下車拍下沿路風景。
2021/10/16 攝於宜蘭冬山車站波波草
我們不也都是這樣嗎?說穿了就是因爲害怕未知,而不願冒險改變。所以都習慣走相同的路、吃類似的食物、和同溫層的人相處,然後在抱怨連連的工作崗位將就著。其實,改變沒有想像中的難,恐懼也是可以克服的,這些都可以學習或培養的。就從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個選擇開始,而我的2022也將會是我嘗試新事物的一年。讓我們一起走一條新鮮的路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