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閱讀小筆記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怦然心動的感覺是什麼?可以吃嗎?
哈囉~運用你的想像力,幻想看看回家後被怦然心動的感覺包圍著會是怎樣的人生吧!是不是光想像就很美妙呢?
相信這本書「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應該很多人早就拜讀過了吧?但我居然今年過年才看這本書,真的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啊~看完直接變成作者「近藤麻理惠」的死忠鐵粉粉!
什麼是怦然心動整理魔法呢?顧名思義就是只留下會讓你怦然心動的東西,剩下的全部丟掉吧~~~超療癒的吧(大心)
以下幾個重點中的重點,讓我告訴你麻理惠是怎麼說的吧:
  1. 整理應該按照物品別而不是區域別。
  2. 主要工作只有兩件事:「丟東西」、「決定東西收納在哪」。
  3. 丟完東西以前,不准開始收納!!!!!!!
  4. 丟東西的順序非常重要:請務必依照以下順序丟東西:衣服、書籍、文件、小東西,最後才是紀念品。(這個真的很重要,若一開始從紀念品開始丟,是要人糾結多久?)
  5. 丟東西的同時,請懷抱著一顆感恩的心,謝謝每個東西曾經的陪伴,謝謝他們完成他們的任務,讓自己曾經怦然心動過(我覺得超重要)。
這本書真的有魔法,我還沒看到一半,就按著書中說的方式,就馬上清出六袋垃圾、一台電視,還有兩箱二手衣,誇張吧?看完馬上決定我的人生要朝著各種怦然心動的感覺前進(身邊的朋友都說我中毒了)!
不過那兩箱二手衣大部分都還好新又好好看(只是我已經對他們失去怦然心動的感覺而已),直接丟掉覺得他們好可憐,有人有興趣當他們新主人的話,歡迎去我建立的二手賣場挖寶看看哦 IG account: @peggy2ndhand
以上是簡單不專業介紹的,怦然心動整理魔法-丟東西篇(?
其實光是丟東西,這本書裡面還有說了好多學問,收納也是,如果有人還想多了解歡迎可以敲碗喔~
Peggy Yu
Peggy Yu
自由寫出腦袋中的一切,是與自己對話的一種方式。 啟發創作的動機始於愛的藝術一書,盼藉此降低分離焦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